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提万项删减案阻"前瞻" 讽蔡英文"中二"领导人

2017年08月24日 00:06: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被讽“中二”领导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讯 蔡英文当局强推的“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即将于台湾“立法院”临时会进行“二读”、“三读”。为延阻该案,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提出1万多项删减提案,删减金额高达300多亿新台币,并要求逐条表决。其中,国民党“立院”党团总召廖国栋办公室提出一项主决议,其内容谈及,蔡英文要求的“财政健全”竟是侵害百姓财产权,提出史上预算最高的建设计划。蔡英文施政矛盾,根本就是一名“中二”领导人。(“中二”即初中二年级的意思。“中二病”是指青春期少年特有的自以为是的思想、行动和价值观。现在主要形容些自我意识过盛、狂妄,又觉得不被理解、自觉不幸的成年人。)

  廖国栋提出的主决议提案内容指出,从蔡英文到民进党工,每个人都在乎“前瞻”预算能否被强行通过,完全不在乎全台民众的疑虑,而蔡当局轻率提出的“前瞻”计划,不仅犯了“选举绑桩”及“债留子孙”的致命错误,更因预算分配刻意区分政党,导致分配不公的问题出现,一再显示蔡英文只是以选举为导向的无能领导人。

  该提案批评,蔡英文就任后不断要求“财政健全”,进而用各种手段侵害百姓财产权,如今却提出史上预算最高的建设计划,口号治台的情况下,施政作为经常出现矛盾,根本就是一个“中二”领导人,既无能又狡黠到了极点。

  据指出,该内容形容蔡英文是“中二”领导人,灵感来自于月初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在Facebook批评新北市长朱立伦对于蔡当局节电措施的“反射动作”是“中二”,当时新北市政府副发言人叶元之也在Facebook回呛黄是“玻璃心”。(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廖国栋在“立法院”率蓝营抵御民进党攻击。(台媒图)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台媒图)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