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农历七月“鬼门”刚开 民进党地方诸侯就险破相(图)

2017年08月24日 00:08: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籍基隆市长林右昌脸部受伤,眉间贴上胶布。(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讯 相传昨天(22日)是农历七月“鬼门开”的日子,在民间说法中,“好兄弟”(闽台地区对“鬼”的别称)会回到人间。在笃信鬼神之说的台湾地区,媒体特别总结出“鬼月(农历七月)”应遵守的禁忌,诸如半夜别乱拍照、别吹口哨,天黑尽早回家,避免买屋、买车、搬迁、避免到海边、溪边戏水等。

  在台湾,每逢农历七月,很多长辈们都会叮嘱家人谨慎出行,小心做事。而昨天,“鬼门”刚开,民进党籍基隆市长便遭遇意外,险些破相。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籍基隆市长林右昌昨(22)日晚间6时30分,从基隆市政府开完会后,正要上车之际,被一旁随员开门撞到脸部,造成林右昌的眼镜碎裂,碎片割伤右眼周围,当场流血,市府人员见状赶紧将其送往医院急救,并缝了2针,所幸并无大碍。

  林右昌昨日下午参加完公庙仪式后,晚间回市府开会,却在会后正要步出市府,上车前往下一个行程时,由于随员未留意到林已经站在车门右侧,在为林开门的那一剎那,车门不慎撞到林右昌脸部,市府人员获报后吓得赶紧将市长送医,当晚也取消行程,提早回家休息。

  据了解,年仅22岁的周姓随员,才刚担任市长随员不到5天,对于勤务比较紧张,没注意到细节。基隆市警局表示将会加强其训练,至于是否惩处并未松口。  

  林右昌今日上午11时,带伤来到市府记者室和记者寒暄,虽然眉间已贴上胶布,但右眼仍明显有血丝,中午12时一样如期参加基隆市政府举办的普渡行程。(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疑似开门不慎撞到林右昌的周姓随员。(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林右昌不慎遭到随员开车门时撞击到脸部,造成右眼周围受伤,今午带伤参加市府举办的普渡行程。(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