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亲朱人士:吴敦义朱立伦2018只有合作 别无选择

2017年08月15日 07:36: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亲朱人士:吴敦义朱立伦2018只有合作 别无选择

      新北市长朱立伦(右)与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左)。(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讯  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将在8月20日就任,前党主席、新北市长朱立伦从六月以来宴请各方,动作不停,两人的竞合关系引人想象。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亲朱人士昨天(14日)指出,朱立伦现阶段唯一目标是2018年新北市的胜选,吴敦义2018也只能赢不能输,眼下盘算2020不切实际,此刻只有合作,别无选择,朱立伦现阶段也一定会充分“尊吴”,不可能对立。

  为了整合朱立伦,国民党内传出吴敦义8·20后可能不以党主席身份兼“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董事长,而是循前主席连战模式,安排朱立伦出任智库的董事长。但朱团队核心人士表示,国民党智库是在朱立伦主席任内制度化,改由党主席兼任,要朱立伦破坏自己建立的制度,可能性并不大。但无论如何,党中央释出此一讯息,是向朱立伦展现最高善意。

  继宴请蓝营执政县市首长、党籍“立委”、前党中央和地方党部主管、帮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暖寿分两批宴请前“阁揆”及“内阁阁员”,朱立伦今天晚上将在新北市府宴请前台北市长郝龙斌的团队,下周还有与前桃园县府及新北市府退休首长的例行聚会。

  针对吴敦义、朱立伦的关系,据报道,朱团队内部对卸任新北市长后,到2020、甚至2024的政治前途规划有不同想法。而吴、朱两人的特质和风格也有区别。吴敦义在党主席选举中展现全台性基层动员的强大实力,朱立伦则是在全台性民调上的人气及支持度领先,未来有无搭档可能,确引发想象和讨论。(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