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不惜一切” 吴敦义:2018“六市”选举一定要赢!

2017年08月14日 15:41: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

  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台湾网8月14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为了打下2020胜选的基础,近来,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已经对党核心幕僚下达“2018不惜一切一定要赢”的指令。党内人士表示,吴敦义将会用最柔软的身段,请出最适合的人选,参选县市长。

  据了解,目前国民党党内掌握的民调,只有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领先台北县长周锡玮、台“内政部前部长”李鸿源等其他可能人选。吴敦义日前与朱立伦会面,双方达成共识,新北市长参选人提名将“尊重朱立伦”。因此在吴朱合作的情况下,朱立伦力荐的侯友宜出线机率高。

  吴敦义上个月到新北市三峡出席感恩餐会时曾表示,下次选举“六市”要力保新北不失,然后争取其他县市由绿转蓝,全力争取2018年胜选,为2020年选举打下扎实基础。

  国民党党内人士表示,吴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就是力保国民党现有的县市不失,在嘉义市等地寻求翻盘机会,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吴敦义会用“最柔软的方式,把最有胜选机会的人劝出来”,因此吴敦义才说在台北市要找出有创意的人选。

  也有党内人士说,由于台北市长、台南市长的人选目前还混沌不明,因此也有可能借由市党部主委直选,先炒热气氛,看看能不能带动2018市长的选情。

  不过,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表示,吴敦义在8月20日上任后,还是会先派任各地方党部主委,至于哪几个县市会办理直选,还要等中国国民党“全代会”正式授权。现在说哪里要直选都还言之过早。(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任编辑:韩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