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声望创上任以来最低纪录 跌破民进党基本盘

2017年08月15日 07:34: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声望创上任以来最低纪录 跌破民进党基本盘

  蔡英文(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偏绿智库台湾民意基金会14日发布民调显示,蔡英文执政一年之后,台湾人的民族认同与去年5月蔡刚上任时相比,认为自己是台湾人的比例下降了8.8个百分点,认为自己是中国人的上升2.5个百分点,认为自己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的上升4.5个百分点。蔡英文的声望满意度降到只有29.8%,不赞同其领导方式的人达50%,声望创上任以来最低纪录。

  据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称,现在是民意最低的时刻,短期内经济不可能改善,两岸关系也不会变好,只有“内阁”改组才有立竿见影的效果。游盈隆称,蔡英文声望跌破3成,是上任以来最低的时刻,而民众长期不满林全“内阁”施政表现,台当局还没有打算换“内阁”,不仅会让人民怀疑,这是不是一个负责任、回应民意的当局?

  台湾成功大学政治系教授梁文韬在记者会中表示,蔡英文声望比起去年5月刚上任时的69.8%大幅下降,其来有自。

  他表示,这次蔡英文的民调,已经跌破民进党支持者的基本盘,是非常严重的警讯。从蔡英文对“司法”、年金改革等政策,都是由上而下的方式,这种集权式的领导,对最近充满争议性的“前瞻计划”也是一样,因为蔡英文掌握民进党区域“立委”提名权,要求民进党“立委”全面配合,没有充分讨论,更不容许反对声音出现,造成党、政及“立法院”三输局面,也是目前蔡英文声望直直落的重要原因。

  台湾《中央日报》此前曾报道指出,背负着所谓“老蓝男”包袱的林全行政团队,一路走来表现确实让人失望。然而,若是要在定位上仅仅只是蔡英文“执行长”的林全,为民进党当局执政不力,担负所有的责任,明显的不尽公平。文章认为,林全其实就是在为蔡英文背黑锅。(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