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民意基金会”民调:蔡英文声望空前最糟

2017年08月14日 11:46: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

  蔡英文。(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台湾网8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公布最新民调,蔡英文的声望“空前最糟”,创29.8%的历史新低。“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蔡英文声望短短一年多雪崩式下滑40个百分点,严重腐蚀淘空蔡英文威信。

  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只有29.8%的台湾成年人赞同蔡英文处理台湾地区重大事件的方式,有50%的人不赞同。目前不认可蔡英文处理问题的人高于认可的人20个百分点。

  游盈隆说,整体来说,蔡英文声望近一个多月来再次下滑,并再度创下上任以来最低记录。2017年8月蔡英文声望遭遇了新的挫败,和去年五月刚上任时相比,已减少达40个百分点,是空前最糟的状态。

  他说,事实上蔡英文“执政困境”早在去年11月份就已形成,如果我们给予“执政困境“一个操作性的定义,那就是不赞同她处理台湾大事方式的人多于赞同的人。这样的“执政困境”不但早已出现,并且持续了9个月,目前看来有进一步恶化的征兆,因为蔡英文声望首次出现2字头。

  游盈隆强调,蔡英文声望短短一年多出现雪崩式下滑40个百分点,严重腐蚀淘空蔡英文的威信。这种现象的出现,其来有自,脉络清晰,坐视不理或力图振作无效。蔡英文声望继续跌向无尽的深渊是完全可理解的,蔡英文声望高低是她实际作为或不作为的总和结果,其理甚明。(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