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曾称民意倾向停建核四不需投票 遭网友围剿

2017年08月12日 14:01: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曾称民意倾向停建核四不需投票,遭网友围剿。(图片来源网络)

   蔡英文曾称民意倾向停建核四不需投票,遭网友围剿。(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昨有网友贴出2013年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受访谈核四议题的视频,片中蔡说到“民意很清楚,就是希望马上停建,不需要进入投票”,遭网友怒批“四年前的民意跟现在的民意差很多好吗”、“强奸民意,能这样乱搞吗?”、“超黑箱”。

  2013年蔡英文面对核四议题表示,“我们还是很遗憾,执政者执意要做核四投票,因为现在的民意很清楚,就是希望马上停建,不需要进入投票,会让很多时间流失,我们要一起来面对非核家园的挑战,这是一个长期计划,也应该要早一点开始。”

  现遭网友痛批“拿着民意当令箭,重点是那里的民意?”、“明摆着不敢面对民意”、“哪有啥是需要投票的”、“你确定民意真的是废核吗”、“民意=民进党意,懂了吗愚民们”、“蔡则天:党意通民意,你民我意”、“民意倾向统一,不需投票”。

  但2014年蔡英文面对核四议题曾说,“现在社会大多数人,都觉得应该要把核四停建下来,执政者也应该要反映民意,要担起责任。如果不肯担起责任,那我们也要要求他把这个选择权、决定权交给人民,所以投票就是必然要走的路。”

  另外,新党发言人王炳忠日前表示,台电报告指出,核四停建产生高达2838亿元新台币负债,当中不包括电力不足所衍生的相关亏损,蔡当局却至今未说明如何解决烂帐,人民有必要藉由投票,依法要求当局别再拿民众开刀,将他们当作提款机。(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