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当局破坏湿地建火电厂遭批土地计划一塌糊涂

2017年08月12日 08:47: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当局破坏湿地建火电厂遭批土地计划一塌糊涂

  蔡当局破坏湿地建火电厂遭批土地计划一塌糊涂。(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雄市永安湿地因吸引濒危黑面琵鹭等保育鸟类栖息,被国际鸟盟评选为重要野鸟栖息地(IBA)。今年“营建署”却将湿地降级评为地方级,台电并计划增建3至4套新的燃气机组发电,跌破众人眼镜。高雄野鸟学会抨击“都是能源政策惹的祸”,直言蔡废核政策,已引发缺电连锁效应,危及生态与环境,疾呼当局重新检视。

  永安湿地前身是盐滩地,面积约131公顷。30年前,台电向台盐购进盐地堆置煤灰,却和盐民补偿问题谈不拢,闲置迄今成为湿地,鸟类生态相当丰富,具多样性,最高纪录168种以上鸟类,其中黑面琵鹭等25种为保育类,形成北高雄重要野鸟栖地。

  未料,今年“营建署”采纳高雄市建议,将永安评定地方级湿地,面积还大幅缩减,只剩南侧41.25公顷,其余80多公顷土地。台电计划将增建3至4套新的燃气机组,总发电量达400万瓩。

  对此野鸟学会理事长林世忠指出,盖电厂势必冲击环境和破坏生态,没人反对发展干净能源,可是不要核能,却可以牺牲环境生态,反问“这样对吗?”痛批本末倒置。

  他强调,蔡当局能源政策已涉及土地利用和开发,且到达与生态环境对撞的境况,疾呼重新检视。另外保育团体抨击说,蔡为发展绿能,将在海岸地、湿地、绿地、农地、水库增建发电设备及太阳能板,讽刺执政党土地计划一蹋糊涂,打着绿能旗帜,却是行毁灭生态环境之实。(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