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吕秀莲:民进党长期被新潮流操控 他们惯用两手策略

2017年08月03日 14:03: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吕秀莲:民进党长期被新潮流操控 他们惯用两手策略

  吕秀莲。(图片来源:台湾《工商时报》)

  中国台湾网8月3日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岛内蔡英文当局“行政院”改组和明年县市长选举引爆民进党内大乱斗,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今天(3日)表示,新潮流惯用两手策略,让两组人马互斗选择强者出线,台当局“行政院长”之争先传陈菊再传赖清德,就有这种意味。她告诫民进党内有意参选者要洁身自爱,否则狗仔队一旦发功,民进党就可能成为“桃花党”。

  吕秀莲今天接受岛内媒体专访时,针对“内阁”改组传得沸沸扬扬一事称,民进党长期以来都是操控在新潮流手中,他们惯用两手策略,先找当权者中的一组人马,再找份量相当的另一组人,两组人马相互竞争后,再依照结果把弱的放掉。

  最近台当局“行政院长”之争,先传是高雄市长陈菊,再来是台南市长赖清德,吕秀莲认为,这两组新潮流人马就有上述手法的味道。但她也警告,有些泡沬做得太大,就有可能破掉,像最近赖清德事件就有点让“亲者痛,仇者快”。

  至于县市长各派系相争更激烈,包括之前“绿委”罗致政的绯闻事件,吕秀莲告诫,未来类似跟拍事件可能层出不穷,民进党内有志者要洁身自爱,否则狗仔队一发功,民进党就可能成为“桃花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