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黄国昌作秀选民不买账 已近3万人响应罢免联署

2017年07月31日 09:47: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黄国昌作秀选民不买账 已近3万人响应罢免联署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时代力量”黄国昌自2016年当选“立委”以来,在同性婚姻议题、年金改革操作上引发强烈民怨,给民众作秀的负面观感。不少地方民众认为,黄国昌在汐止、瑞芳选区缺乏深度经营让当地选民反感。近3万人响应罢免联署,不仅是反黄的民意展现,也让黄距离罢免门坎越来越近。从联署人的政治立场分析,除了深蓝族群外,浅绿支持者约占联署人数五分之二,中间选民也占五分之一。

  北北基安定力量联盟发起人孙继正表示,这次罢昌行动不分蓝绿皆响应联署,第一是因台当局执政造成经济不景气,人心惶惶,黄国昌支持同婚和年改,操作议题不当造成族群撕裂,成为反对民意宣泄出口。其次,黄国昌在“立法院”及地方会勘作秀行为令人唾弃;甚至包括黄国昌前战友退出时代力量、过去黄支持者响应罢免,都有杀伤力。

  孙继正指出,参与联署2万8000人中,35岁至60岁以上民众占7成,多是当地上班族、已婚族群,忧心校园多元性教育泛滥影响孩子成长。另外,约2成65岁以上退休军公教及长者,无法接受“同婚法”通过可能造成绝子绝孙危机。

  孙继正认为,黄国昌在地方经营不足也是引发罢免的主要原因,黄选前政见要求核定汐止民生线、台铁捷运化,如今在表态赞成基隆到南港轻轨时,却对选区期待的汐止民生线不置一语,引发选民反弹。本周六(5日)将在汐止举办“台湾只有一个父亲节”造势活动,预计发动2000人参加,将会有知名艺人前来声援。孙继正说,希望周六活动当天,可以一口气把罢免联署冲到3万张。如一切顺利,最快8月21日第二阶段罢免联署截止当天,就可将罢免联署书送达中选会。

  对此,黄国昌“立法院”办公室响应,同性婚姻一直是黄国昌选前政见,不会因为罢免联署过关与否而改变,对各方不同立场予以尊重,同时呼吁民众勿散布错误讯息曲解“同婚法”。

  据报道,按照2016年修正过的“公职人员选罢法”规定,黄国昌所在新北第十二选区(汐止、金山、万里、瑞芳、平溪、双溪、贡寮)选举人总数为25万1191人,第二阶段需取得10%选举人联署,也就是2万5119人。如第二阶段联署通过,可在60天内举办罢免投票,若同意票超过不同意票,且达选举人总数1/4以上即6万2798位选举人,黄国昌就会被罢免。(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