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晒“打击贩卖人口成绩”遭讽:鸡毛当令箭

2017年06月29日 09:17:43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8日电 美国国务院27日发布《贩卖人口报告》,台湾被评为所谓“第一级”。蔡英文在推特上大晒“台湾成绩”,称“台湾致力于相关各方,一起合作打击人口贩运”。网友讥讽,“根本就是拿着美国鸡毛当令箭”,“假报告你也信?”

  美国贩卖人口报告被其自诩为“世界人口贩卖现状的最全面总结”。这份涵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各国人口贩卖情况及政府打击人口贩卖的进展”,并为各国评级。而其真实性一直备受诟病。

  报告真实性一直备受诟病

  早在2015年,路透社爆料称,这份本该由美国国务院“监督与打击人口贩卖办公室”独立发布的报告遭到国务院外交官具有政治目的的干涉,各国能评上什么级别,与美国的外交战略直接挂钩。

  路透社从十几名来自华盛顿和其他国家的相关消息人士处获悉,美国“监督与打击人口贩卖办公室”经常受到美国高级外交官干预,在当年的报告中,外交官更是向评估专家施压,迫使专家提高了14个对美国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国家的评估。

  路透社称,“监督与打击人口贩卖办公室”的职员承认,那些与美国外交关系敏感或与美国有贸易利益的国家,经常在美国外交官的干预下受到特别待遇。政治干预将破坏报告的独立性,损害其可信度。

  俄罗斯:报告带有政治目的、持双重标准

  据新华网消息,时任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此前也表示,因为该报告带有政治偏见,美国完全根据其国内立法来评价俄罗斯在打击贩卖人口方面的表现。

  卢卡舍维奇称,美国完全根据其国内立法来评价俄罗斯在打击贩卖人口方面的表现,这让俄方“绝对无法接受”。他说,该报告带有政治目的而且持双重标准。美国认为自身在打击贩卖人口方面表现出色,却认为那些不受其欢迎的国家存在严重问题。

  卢卡舍维奇列举了美国在打击贩卖人口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他说,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口贩卖国家。每年有10万到50万在美国的非法移民被贩卖,并从事苦役。美国向其驻外国军队提供性奴,却对此保持沉默。此外,每年有10万美国未成年人沦为雏妓,许多被收养的美国孩童长大后被贩卖从事苦力或色情行业。

  据新华网报道,马来西亚妇女、家庭和社会发展部长沙赫里扎特此前也指出,美国国务院在近日发表的贩卖人口年度报告中将马来西亚列为问题“严重”的“第三类”国家,这是不公正的,也毫无道理。

  沙赫里扎特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国务院的这个报告不准确,没有反映马来西亚在打击贩卖人口犯罪方面不断作出的努力。

  马来西亚人权委员会也指出,美国声称马来西亚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打击贩卖人口是不公正的,这份报告使马来西亚人感到震惊。

  中方:反对对他国内部事务指手画脚

  对于“美国国务院《贩卖人口报告》将中国降为最差等级”,在28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反对美方每年发布这样的报告,对其他国家内部事务指手画脚。我们始终认为,打击人口贩卖非法犯罪活动,这不是任何其他国家的需要,而是中方自身社会治理和发展的应有之义。

  中国社科院人权研究中心副主任柳华文此前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美国务院的人口贩卖报告向来政治性较强。“美国很会抓话语权”,先是制定人权报告,随后又开始涉猎宗教报告、人口贩卖报告,用自己的标准品评世界。

  柳华文表示,中国一直以来都对人口贩卖问题非常重视,不仅政府主导,修订相关政策与法律法规,还有很强的社会参与。在这种进步非常明显的情况下,美国人口贩卖报告还曾调低对中国的评级。

  柳华文称,人口贩卖是国际社会非常关切的议题,如果美国在此问题上继续持不客观立场,无益于国际社会共同打击人口贩卖犯罪的交流与合作,美国应尽快停止话语权滥用。(综编/海外网 朱箫)

[责任编辑:张晓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