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当局阻挠两岸交流 国台办:倒行逆施只会激民愤、失民心

2017年06月28日 14:03: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央视海峡两岸记者:据悉,台当局近期拟采取措施,限制大陆人员赴台交流,并称大陆宣传便利台胞措施是所谓空泛不实的统战手法,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据了解,近期确有一些大陆团组和人员赴台交流受阻。

  多年来,我们一直积极推动两岸人员往来,促进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切实采取措施,不断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两岸民众的亲情和福祉。近一段时间,各有关部门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认真倾听台湾同胞的意见建议,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大陆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提供更多的生活便利和社会保障,使他们能够享受同大陆居民基本相同的待遇。这些政策是实实在在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真正回应了台湾同胞的诉求,从而得到台湾同胞的广泛认可。今后,我们还将一如既往地为两岸同胞办实事、办好事。

  反观民进党当局,去年5.20以来,不仅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改变两岸现状,而且在岛内放任和助推“去中国化”的“台独”分裂活动,采取各种方式阻挠两岸交流合作,煽动两岸民意对立。人们不禁要问,这一年来,民进党当局为两岸民众做过什么好事?为在台湾的大陆同胞做过什么实事?答案显然是没有。

  今年是两岸开启交流30周年。30年的历程充分说明,要交流、要合作、要融合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打开的大门是关不上的,任何倒行逆施只会激民愤、失民心,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