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或操弄"入联" 国台办:挑战一中政策必然失败

2017年06月28日 10:41: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广东深圳卫视记者:两个问题。第一,近日日本方面表示,欢迎台湾加入TPP,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第二,有分析指蔡英文可能在9月联合国大会时推动台所谓“入联”问题作为对“台巴断交”的反制手段之一,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

  马晓光:第一个问题,台湾参与区域经济合作,必须以遵守一个中国原则为前提。第二个问题,联合国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2008年之前,李登辉、陈水扁曾操弄“入联”和“入联公投”,均遭遇失败,历史殷鉴不远。妄图挑战联合国大会决议,挑战国际社会奉行的一个中国政策,那是必然失败的。(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