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大数据分析带你看2018台北高雄市长谁出线

2017年06月23日 21:14: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大数据分析带你看2018台北高雄市长谁出线  

  台北市长柯文哲的声量高不少是因为争议事件。(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离2018年台湾“六都”及县市长选举还有一段时间,台北市部分已经有多人表态,部分县市也有人马摩拳擦掌,准备挑战北市百里侯大位。“DailyView网络温度计”针对2016年12月24日至2017年06月21日近半年期间,网友们在脸谱网(Facebook)、讨论区以及各大新闻媒体的留言进行分析,来看看北、高两市可能的参选人在网络上的讨论热度。

  依“百大口碑”政治人物排行榜分析,台北市部分,除了寻求连任的柯文哲,民进党被点名到的人选其实不多。除了上次参加台北市长初选的“立委”姚文智,就是曾被点名适合转战北市或新北的现任台南市长赖清德。不过目前看来,赖清德参选台北市长的意愿可能不高,并且要无缝接轨转换选区,选民是否真能接受、对选情影响多大,也是问题。

  反观国民党,台北市似乎陷入了人才困境,除了已表态要参选的前“立委”丁守中、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之外,傅崐萁似乎也跃跃欲试。所以有不少人对于前“行政院长”张善政、江宜桦等表明没有参选意愿的人选,仍抱持高度的期待。

  依数据显示,网络声量第一至第五名分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台北市长柯文哲、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其它入前十名的“六都”首长有赖清德、陈菊与朱立伦。柯文哲在网络上的声量仅次于蔡英文,且是赖清德及新北市长朱立伦的5倍有余。整体而言,柯文哲的声量高不少是因为争议事件,赖清德、朱立伦的正面声亮都赢过柯文哲。

  至于高雄市的可能参选人,只要获得绿营提名几乎就是当选的保证。蓝营方面,虽然有不分区“立委”陈宜民、黄昭顺被点名,但当事人的意愿似乎不太高。值得一提的是,在一般民调中落后的前高雄市副市长刘世芳,无论在网络声量或网络好感度都胜过民调领先的陈其迈、管碧玲,如果陈菊加持的力道足够,仍大有可为。(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