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3万人走上街头抗议年改,军公教雨中高喊"蔡英文下台"

2017年06月16日 09:38:57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15日,台湾军公教再次上街抗议年改。

  台湾“立法院”临时会登场,处理“年金改革”草案。15日,多个军公教团体包围“立法院”抗议,雨中高呼“蔡英文下台”。

  “立法院”临时会14日开议,场内打得火热,场外也风起云涌。15日下午,退休军公教再度上街,以“警察节向警察致敬”为口号,兵分四路,包围“立法院”等机关,许多抗议民众不畏风雨涌入现场。联合新闻网称,虽然台北下起大雨,但根据“全国公务人员协会”的统计,超过3万人走上街头。下午4时,抗议民众准时开始游行。他们从“警政署”出发,走到“行政院”后转往“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最后再度回到“行政院”,并坐在门口抗议。“全国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称,如果政府没有响应,他们不会离开。他说,这场战争不会因为表决输就结束,这是法律战、理论战,也是司法战,最后会变成选战,他要拉长战线、扩大战场,不会因为表决输就气馁。前台北市长郝龙斌到场支持军公教的抗议活动,他表示,军公教和警消(警察和消防)是社会稳定力量、社会的根本,“今天他们走上街头,若政府不倾听他们的声音,就是动摇国本”。

  15日恰逢台湾“警察节”,3000名警消人员参加了抗议。曾任铁路警察局警务段长的张姓民众感叹,“本该开心庆祝的警察节,完全被政府糟蹋”。他的一生岁月都奉献给台湾,因职务关系不能正常放假,与家人也聚少离多,但仍咬牙苦撑;如今当局态度丕变,先抹黑军公教退休金领太多,造成民众对他们观感不佳,再以此为由推动“年改”,手法甚为恶劣。与此同时,数十辆游览车司机13日起在“交通部”前进行“一人一车开到交通部埋锅造饭无限期抗争”,14日晚撤离后,15日又转往桃园机场抗议。

  面对民众的接连抗争,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5日在脸书发文谈及与基层警察交流的感受,称从警察身上“看见对台湾未来的使命感”,承诺当警察因公受伤或遭恶意批评时,“政府会当警察的依靠、相挺到底”。不少网民嘲讽说,“退休金还不是照砍不误?”还有人说,“军公教在游行抗议,你还有心情进派出所,够淡定”。联合新闻网称,或许对民进党而言,军公教及警察都不是选票基本盘,所以当要“改革”时,砍向这群人付出的政治代价最小;但说一套、做一套,嘴巴上说着漂亮话,实际上却是拿这群人开刀,也只有最无耻的政客,才做得出来吧,“真是好一个相挺警察到底的警察节啊”。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李名】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