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被曝要“加入联合国” 学者怒批:白日做梦!

2017年06月15日 08:50:42  来源:海外网
字号:    

  独派大佬辜宽敏称应该进行制宪公投,同时也爆料蔡英文回应他称“我们要加入联合国。”(来源:台媒)

  海外网6月14日电 巴拿马与台湾“断交”事件激起波澜,面对“外交”上的艰难局面,有舆论认为蔡英文的“外交政策”挫败,应改变未来方针,但蔡英文却表示,“不会在威胁下妥协让步”。据台媒报道,14日,独派大佬辜宽敏召开记者会称,应该进行“制宪公投”,同时也爆料蔡英文回应他称“我们要加入联合国。”

  不过,辜宽敏爆料后不久,据中时电子报消息,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否认了“要加入联合国”的爆料,黄重谚表示,根据他的了解,蔡英文并没有这样的谈话。

  对此,海外网采访了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关系研究所所长朱松岭,他怒批蔡英文当局将中国大陆作为假想敌,发表“台独”言论,甚至叫嚣要“制宪公投”,“加入联合国”,妄图以巴拿马的所谓“断交”为由头,将责任推卸给中国大陆一方,这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蔡当局叫嚣“制宪公投”“入联”

  网友讽其“鬼话,信一成都死”

  才爆料“入联”,不到一秒就“打脸”,对此闹剧,台湾网友嘴巴讽刺得毫不留情。

微信截图_20170614160108.png

微信截图_20170614160122.png

{AE31BE69-EE44-4824-AAB2-3F70568CF9DD}.png

  有台媒网友留言讽刺“中国是联合国五常,幻想中国不否决吗?还是连这个常识都没有”;有网友默默用事实硬怼“入联”闹剧,台湾试过寄“入联信”,被联合国原封退回,“盒都不拆就弹回来了”;中时电子报的网友则质疑“都是骗子”,称“这些鬼话,信一成都死”。

{CBF2FBA1-9FDC-4D4F-8514-DC4F4594C31A}.png

  深绿媒体自由时报网友评论更是毫不客气,讽刺称“台独是第一步,下一步就是自动加入日本”,怒斥“民进党完全不把台湾的利益放在心里”。

  其实,早在去年,蔡英文当局就动过“入联”的妄念。对此,美在台协会直指蔡英文白日做梦。

  美国在台协会(AIT)前执行理事施蓝旗曾表示,台湾在可见的未来,成为联合国会员国的可能性是零。台湾持续投入政治资本,寻求成为联合国会员国毫无道理,就像已经一头撞在砖墙上,还继续撞,结果事情没做成还自伤,避开这道墙,才是明智做法。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早前也曾表示,联合国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李登辉、陈水扁曾操弄“入联”和“入联公投”均遭失败,历史殷鉴不远。马晓光强调,“台独”分裂势力企图在联合国问题上作文章,借此挑衅国际社会普遍奉行的“一个中国”政策是不可能得逞的。

  将中国大陆作为假想敌叫嚣“台独”

  专家怒批:司马昭之心

  一天之内,关于“台湾入联”闹剧,两人“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不可笑。

  对此,海外网采访了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关系研究所所长朱松岭,他怒批蔡英文当局将中国大陆作为假想敌,发表“台独”言论,甚至叫嚣要“制宪公投”,“加入联合国”,妄图以巴拿马的所谓“断交”为由头,将责任推卸给中国大陆一方,这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对此,中央人民政府洞若观火,民进党及其当局的企图不可能得逞,他们的妄想也不可能实现。

  朱松岭称,辜宽敏与蔡英文以巴拿马与台湾当局“断交”为由头,一唱一和,将大陆作为假想敌,发表“台独”言论,甚至叫嚣要“制宪公投”, “加入联合国”。他们的“台独”言论是要进一步破坏两岸关系,将台海带入不稳定甚至危险的状态的开始。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是联合国2758号决议作出的结论,“一个中国”原则是法律原则,是对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法律确认。这不仅为国际法文件所明定,更为两岸宪制性文件所规范。

  朱松岭怒批,民进党以“台独党纲”为神主牌,妄图以“台独”的政治企图取代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法律原则,妄图以“制宪公投”、“加入联合国”破坏国际法和两岸宪制性文件确定的国际规则和国际秩序,破坏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法律现状。此种言论本身具有分裂国家的企图。

  朱松岭认为,巴拿马与台湾当局”断交“,与中央人民政府建交,是巴拿马的国家行为,是巴拿马基于国家利益所作出的正确选择。

  巴拿马早在八年前就希望与中央人民政府建交,只不过因为当时是认同“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的马英九当局执政。

  台湾当局,作为中国的一个地方当局,本来不应该拥有任何所谓“邦交国”,不过,海峡两岸基于1949年国共内战的政府继承一直处于未完成状态,为了避免以更大的代价解决两岸政治对立问题,为了两岸民众能够共享和平发展的成果,中央政府承诺,只要台湾当局认同“一个中国”原则,在两岸关系性质上有正确认识,什么问题都可以谈,什么问题都可以商量,因此,马英九执政时期,两岸进入和平发展状态,并就台湾方面以合适的身份参与国际活动的问题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探索。2016年,不认同“一个中国”原则的民进党当局上台执政后,两岸进入冷对抗时期。

  朱松岭说,这个时期,巴拿马再次提出与中央人民政府建交,中央人民政府不能拒绝。因为,拒绝巴拿马的建交请求,有可能给世界各国传递错误信号,那就是中央人民政府对“台独”行为的姑息。因此,中央人民政府基于道义,基于对国际法的遵守,基于对国际秩序的尊重,基于对世界各国传递正确立场的需要,与巴拿马建交。

  朱松岭认为,台当局将大陆打成假想敌,他们妄图以巴拿马的所谓“断交”为由头,将责任推卸给大陆一方,并借机发动岛内的“台独”鼓动工作,这种想法,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对此,中央人民政府洞若观火,民进党及其当局的企图不可能得逞,他们的妄想也不可能实现。(海外网 庞晟)

下一页:蔡英文就"被断交"发狂语 新党:台民众不会随你自寻死路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