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被“断交”何以解忧?蔡英文唯有推特(图)

2017年06月14日 13:29: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称“绝不妥协”台媒:情绪化发言无益两岸关系

  巴拿马昨宣布与台“断交”后,蔡英文于下午亲自上阵召开记者会,念完新闻稿马上掉头走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讯 中美洲国家巴拿马昨(13)日与台湾断绝所谓“外交关系”,并宣布与大陆建交。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又是大阵仗召开记者会,以“绝不妥协”、“无法接受”等情绪化字眼向大陆喊话;又是如早前被世卫拒之门外时一般,大晚上接二连三“发推”,声言面对“压迫”,不会“屈服”云云。台湾前“交通部长”叶匡时在Facebook发文讽刺,他只想改写一句曹操的短歌行,大家相互解忧吧!“何以解忧,唯有推特”。

  蔡英文上任1年1个月,台湾即两度遭遇“断交”(上一次为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昨日事件再度引发岛内轩然大波,政界人士纷纷提醒蔡英文反省政策作为,留意“断交”骨牌效应;舆论则呼吁蔡英文重新检视两岸关系,少做无益的情绪化发言。蔡英文上台1年台湾两度“被分手”,岛内网友就此创造出妙趣横生的漫画、回应台词,辛辣讽刺蔡当局不当政策带给台湾的连番窘境。

  据台媒报道,巴拿马昨天上午宣布与大陆建交后,台当局外事部门随即召开记者会,宣称与巴拿马全面终止所谓“外交”关系。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痛批,蔡英文上任后,与大陆交流停摆,所谓的“维持现状”完全失能,连带让台湾付出“外交”代价,对全台2300万人来说更是无法弥补的损失,蔡英文当局应为错误政策向台湾人民道歉!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表示,此事证明台湾当前“外交”陷入严重困境,应严肃看待这次危机,且当局应深入反省检讨当前政策及外交作为,进行总体检。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则指出,这是一个严重警讯,恐怕类似巴拿马的警讯还不只一个,蔡当局应该格外小心。

  关注事态发展的岛内网则留意到这样一个细节,巴拿马昨宣布“断交”后,蔡英文于下午亲自上阵召开记者会,念完新闻稿马上掉头走人。网友抓包指出,这份声明与圣普“断交”事件时的声明87%相似。随后岛内网络上便开始流传“我不知该说什么,现在没稿子念”漫画讽刺蔡英文,高度传神连马英九办公室前副秘书长罗智强都喊赞!

  这则三格漫画改编自日本漫画家楳图一雄的恐怖漫画《漂流教室》,画中女主角拿着电话筒,表情惊恐地说:“什么?‘断交’了?”、“我们的钱用完了?”、“用钱留不住,用爱流啊!(我不知该说什么,现在没稿子念)”。

  昨日蔡英文记者会召开之前,“热心”的岛内网友也纷纷在脸谱网发文,替蔡英文“出谋划策”:“大家来猜我们小英等下会出来说什么?”

  最终,网友罗列出的可选项包括,“务必支持前瞻建设”、“不会出来,去跟东南西北社吃法式晚宴”、“都是国民党跟马英九的错”、“党国遣毒作祟,转型正义刻不容缓”、“你们要自立自强阿,别找政府”、“把座车再升级”、“我们要凝聚共识、我们要共同承担”。(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文章综合台湾“中央社”、“东森新闻云”、“中时电子报”、《联合报》等媒体新闻素材报道。)

  岛内网络上开始流传“我不知该说什么,现在没稿子念”漫画讽刺蔡英文。(图片取自台媒)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