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吴洪僵局有解!"全代会"820举行 中委名单共同协商

2017年06月09日 15:39: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洪僵局有解!国民党"全代会"820开中委选举延至9月

吴敦义拜会洪秀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9日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党主席交接僵局有解,党秘书长莫天虎与主席当选人吴敦义阵营交接小组成员曾永权等今(9日)早协商后达成初步共识。据吴阵营协商代表姚江临中午转述,双方正式敲定“全代会”8月20日举行,中委提名名单由吴洪两人协商推荐,在“全代会”通过“提名人当然是吴敦义”,但双方不触及洪秀柱提前请辞与否的问题。

  至于中央委员选举延选案将于下周三中常会依照多数中常委提案通过,姚江临转述,国民党中央原公告7月8日、29日分别办理中央委员、中常委选举投票,两项选举确定分别延至9月初、9月底举行,莫天虎转达洪秀柱已表示同意。至于“全代会”地点可能在台北,场地还要确认。

  据报道,吴洪阵营连日协商,在周三中常会上即露曙光,洪秀柱阵营取得与吴敦义共同协商提名中委权利,包括争取连任163席通通提名、其余47席两人协商产生。洪营未来仍可能在中委与中常委席次有斩获;吴营则拿到“全代会”时程维持820召开以及中委、中常委选举延至820“全代会”后,以利布局,双方各退一步。(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