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洪阵营盼国民党主席渐进式交接 吴阵营:不可能接受

2017年06月07日 14:50: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洪阵营盼国民党主席渐进式交接 吴阵营:不可能接受

洪秀柱。(图片取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6月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改选已逾半个月,但因中央委员等党职选举提名与期程争议,新旧主席阵营僵持不下,昨(6日)晚再协商破局,党主席交接确定提前无望。洪营昨再抛出“渐进式交接”,但吴营直言,过去没有类似惯例,一切照制度,不可能接受。

  据报道,也因双方协商破局,挺吴派中常委今(7日)将在中常会正式提案,要求“回归党章制度”,修正去年12月21日公告的中央委员提名、选举与中常委选举期程,将作业展延至8月20日“全代会”后举办。自选前至今请假两个月,洪秀柱今天将首度主持常会正面迎战。至于是否抛出七月请辞“以战逼和”,洪幕僚仅表示,洪早说可提前七月交接,缩短空窗期,今天是否具体摊牌要看现场变化。

  国民党主席8月20日交接成定局。洪秀柱阵营昨再抛出“渐进式交接”想法,建议吴敦义阵营先派人至党各一级单位参与、逐步接管党务,让党务提前无缝换轨。洪幕僚说,洪已没什么好恋栈,应尽快团结定于一尊,一致对外。

  但吴敦义阵营直言,一切就是回归制度,既然确定8月20交接,提前进驻的意义何在?只是造成权责不分,吴绝对尊重洪卸任前职权。吴敦义幕僚李哲华表示,过去并没有新任主席人提早进驻国民党中央惯例,目前也有很多窒碍难行的地方,吴不会接受提前派人进驻建议,一切遵照制度。

  提前交接无望,国民党中央委员党主席候选人提名权谁属,新旧党主席阵营仍僵持不下,眼看“表定”下周三党主席就应公布提名名单,中常委今天将在常会提案,要求将提名与选举期程延至“全代会”后“回归制度”。

  挺吴中常委扬言,目前党职选举延后举办提案已有过半的27位中常委联署支持,若国民党中央在今天中常会不处理提案,或仍一意孤行于6月14日公布中央委员党主席提名候选人名单,就要到法院声请暂停执行的假处分,冻结选举。但洪秀柱幕僚认为,“党有党章,也有惯例”,惯例是要补足僵硬党章的不足。

  国民党党务人士则说,中央委员、中常委选举期程“回归党章”当然最好,但中常委们须证明过去将选举作业提到“全代会”就职前的考虑问题已经解决,也须对过去决定将中央委员等党职选举提前的“党秘书长吴敦义”有所交代。(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