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未挺吴敦义是押错宝?邱毅:义无反顾地支持洪秀柱

2017年05月25日 23:18: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未挺吴敦义是押错宝?邱毅:就义无反顾地支持洪秀柱

邱毅。(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主席落幕至今,挺现任党主席洪秀柱的邱毅先前表示,吴敦义当选万一再走上酱缸文化老路,国民党再起的希望就会因此断绝。最近几天有不少网友讽刺他押错宝,应该支持吴敦义才对,邱毅对此相当嗤之以鼻并表示,政治不是投资买卖,这种做法很低级下流。

  吴敦义在此次国民党主席选战中一举夺下14万4408票,成功击退洪秀柱、郝龙斌等5位候选人,抢下党魁宝座。邱毅过去已经明确表态,力挺洪秀柱,如今洪秀柱落败,他也说“吴敦义赢了,柱柱姐败了,但吴敦义这个位子不好坐”,如果吴敦义被地方派系绑架,又走上酱缸文化的老路,国民党要重新站起来的机会又更加渺茫。

  邱毅今天(25日)指出,许多网友酸他选择支持洪秀柱是错的,明知洪秀柱会输,就应该审时度势支持吴敦义,“这种看法是我极度厌恶”,政治不能论斤计两,充满功利导向的盘算。

  “压宝胜算较大的一方好攀龙附凤,自己也跟着鸡犬升天,你不觉得这是很低级下流的做法吗?”邱毅认为,这不该是民主政治的常态,更是扭曲民主的病态。支持洪秀柱并不在乎洪秀柱会不会赢,就算洪秀柱赢了也不想分享任何的政治利益,单纯赞同洪秀柱的政治路线,佩服洪秀柱能勇敢面对民粹,说出两岸的真相与台湾的危机。

  邱毅强调,他就是义无反顾地支持洪秀柱,甚至不惜得罪吴敦义的猛力批判,即便最后结果洪秀柱落败,但这并不代表洪秀柱的失败,至少洪秀柱始终如一的坚持理念,不在横逆劣势中向民粹屈服,不附从恶质的选举文化。他表示没有一丝遗憾,希望“那些攀龙附凤,压宝成功而得意忘形的人”别再到他的脸谱网(Facebook)和微博留言叫嚣,这种充满低俗功利导向的言论,只是曝露出内心世界的暗黑与不安。(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