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谈救灾喊口号 台学者:陈腔滥调无实际作用

2017年06月06日 16:02: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谈救灾喊口号 台学者:陈腔滥调无实际作用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近日暴雨袭台,各地传出灾情,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日)赴灾害应变中心视察时说,“雨势真的很大,防救灾工作视同作战,是优先中的优先,请大家全力以赴”。台湾政治大学传播学院客座教授张赞国表示,蔡英文“优先中的优先”说法,不过是口号式的陈腔滥调,对家园失守、土地没顶的灾民,并无实际作用。

  针对蔡英文视察时的“防救灾工作视同作战,是优先中的优先”说法,张赞国投书媒体表示,暴雨过后,灾民家园千疮百孔,蔡英文的“善后”乍听十万火急,但实则是远水救不了近火。“优先”不过是个抽象名词,人民在乎是最现实的问题。优先的意义究竟是指补助金先发?军队消防队进驻村落,收拾现场?还是如何在未来控制灾后暴涨的菜价?

  蔡英文的口号,毫无经过数字化、具体化,张赞国质疑,如何能让人民了解台当局感同身受,抽象层面的公开谈话,无法解决灾民的迫切问题。这一切说明台当局眼中只有山川土地、无升斗小民,而这也是施政一年政绩依旧乏善可陈的主因。金山磺溪桥被冲断,新北市长朱立伦提出一年内重建的计划,比蔡英文“优先中的优先”切实许多。(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