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与吴敦义有“瑜亮情结”? 朱立伦无奈回应

2017年06月06日 13:46: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与吴敦义有“瑜亮情结”? 朱立伦无奈回应

  朱立伦(中)。(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当选国民党主席后,在各地展开谢票,但至今未跟新北市长朱立伦见面。对于外界质疑两人有“瑜亮心结”,朱立伦6日赴新北市议会质询时表示,“我们有时候也是觉得很无奈,大概媒体需要做一些文章,才有文章可以写吧”。

  朱立伦表示,当选那天晚上他有特别打电话跟吴敦义道贺,这几天好像看到媒体报道,吴敦义都在各地谢票,还没有碰到。

  吴敦义和朱立伦被视为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国民党的可能人选,针对外界传出两人有“瑜亮心结”(指出身、地位、才情相近又得不在一起共事的相互嫉妒暗自较劲的人及其心理现象),朱立伦说,其实吴敦义是他的老长官(朱曾是吴担任台当局“行政院长”时的副手),非常谢谢吴敦义期以来对他的关心跟支持,“我们有时候也是觉得很无奈,大概媒体需要做一些文章,才有文章可以写吧。”

  对于蔡英文要求前瞻计划要在临时会通过,朱立伦说,目前为止,前瞻计划遭到包含各党派、专家学者甚至蔡英文办公室“资政”的质疑,作为执政党、领导人或者是“行政院”都应该考量是不是要重新检讨。(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