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港媒称国民党内外交困:吴敦义面临艰巨重建任务

2017年05月23日 09:23:3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港媒称,吴敦义20日当选国民党主席。此次选举有6人角逐,被视为这个百年政党历史上竞争最激烈的一次。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20日报道,现年69岁、将于8月20日就任的吴敦义将面临重建陷入困境的国民党这一挑战。在2016年的台湾当局领导人选举和“立委”选举中,国民党均惨败于倾向独立的民进党。

  分析人士说,他还需要让这个受到严重内讧重创和处于极度财政困境中的党派恢复元气。作为正在进行的一项调查的措施之一,国民党数十亿新台币资产已被政府冻结。

  他们说,吴敦义面临让民众在明年地方政府选举中重新支持国民党这一艰巨任务,这些选举被视为2020年台湾领导人大选的序曲。

  中山大学政治学教授廖达琪说,吴敦义不得不争分夺秒行动起来。廖达琪说:“新主席没有蜜月时间。他必须迅速采取行动,让这个四面楚歌的党派从此前的选举失利中振作起来,为了赢得广大民众、尤其是年轻一代的支持,他必须迅速推出改革措施。”

  在选举结果公布后,国民党副主席、前台中市长胡志强呼吁团结。他说,分裂的国民党几乎没有任何机会在2020年重新掌权。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