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吴敦义提前布局2018县市长选举 郝龙斌不排除回锅

2017年05月23日 07:29: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敦义会郝龙斌 定调2018县市长选举提前布局

  吴敦义会郝龙斌,定调2018县市长选举提前布局。(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22日拜会党副主席郝龙斌。针对国民党再起之路最关键的2018地方选举,吴敦义表示,2018年选举应提早布局,重中之重是双北,中部、南部也非常关键。对郝龙斌认为2018年选战的准备工作要提早进行,他“完全同感”。

  “我成党主席已成定局”要抓住每一天工作

  吴敦义这番话,等于宣告明年底的县市长选举提前点燃战火。国民党内有意角逐县市长者都开始表态。吴敦义虽表示自己已有想法,但对于相关布局安排,口风甚紧,坚不透露。

  吴敦义这两天密集拜访这次党主席选举的候选人,今天将和党主席洪秀柱会面。前主席朱立伦也表示,已向吴敦义道贺,希望吴敦义也早日弭平竞选的伤痕,尽快团结,让国民党扮演好强有力的在野党。

  由于党主席将在八月交接,吴敦义表示,对交接要尊重洪主席的意见。国民党内已成立交接小组,为交接准备。不过,吴敦义也强调,他可以与现在党工同仁先做交接前的建议,因为,“我成党主席已成定局”,时间流逝,要抓住每一天工作。

  郝龙斌不排除回锅为党服务

  至于是否会邀郝龙斌为党继续服务?吴敦义表示,他说当过党主席的不可能回锅服务,“有排除副主席、秘书长这些吗?”吴敦义和郝龙斌短暂私下晤谈近五分钟,两人还针对一年多来的党务及党面临的问题,交换意见,由于内容敏感,会谈内容都未对外转述。

  身为台北市前市长的郝龙斌在竞选党主席期间承诺,若当选党主席2018台北市没有赢,就辞职负责,展现在台北市必胜决心。吴敦义特别向郝表示,要另外找时间针对2018台北市的选战,和郝龙斌进一步会面讨论。

  吴敦义表示,他和郝龙斌是老朋友,这次党主席选举六个人竞选过程中,都体会到选举结束就是整个党大团结的开始。2018年的选战布局,恐怕要提早开始进行,因为2018是全面地方各项公职选举铺开的一年,对未来国民党发展和兴衰有非常关键影响。他希望郝龙斌和其他候选人选后能同心协力,感谢郝龙斌首肯大家一起团结起来,也提醒他,党对于2018的准备工作一定要尽早。郝龙斌说,2018选举要胜选,在此前提下,“我会积极协助未来的吴主席”。

  双北蓝绿激战已是山雨欲来

  双北过去属于偏蓝优势区,新北目前仍是国民党执政,而接棒的热门人选,不论副市长侯友宜或是前县长周锡玮,甚至曾被点名的前“内政部长”李鸿源均是一时之选,蓝营一定会力拼守住全台最大票仓。

  民进党虽然也有绿化新北的战略目标,但具胜选希望的人选尚未浮出。虽然党内皆看好台南市长赖清德有横扫千军的实力,但他本人已数度表示无意投入2018年双北选战,似有意考虑2020年领导人大位,未来谁能代表绿营出征新北市,尚待折冲。

  台北市长部分,虽然国民党与民进党内有志角逐者众多,但若论知名度与议题引导能力,蓝绿人选皆不如柯文哲。如果没有出现重大缺失,柯文哲民调没有暴跌,绿营最大胜算应是整合党内力挺柯文哲。

  面对退一步即无死所,蓝军力拼久违的胜仗;绿营则步步进逼,倾全力抢攻新北。两军双北对垒都有输不得的压力,重兵部署北台湾,一场蓝绿激战已是山雨欲来风满楼。(中国台湾网 高旭)

  吴敦义会郝龙斌 定调2018县市长选举提前布局

  吴敦义会郝龙斌,定调2018县市长选举提前布局。(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