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学者:吴敦义或将国民党"台湾化" 改造出另类政党

2017年05月23日 09:22:5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台媒称,国民党主席选举结果出炉,吴敦义拼出首轮过半,当选蓝营新领袖,吴在记者会上承诺,将竭智尽忠、全力以赴,带领国民党于2020年“重返执政”。究竟吴的胜利对国民党意义是什么?台湾师范大学政治所教授范世平预测,他未来会把国民党“台湾化”,改造出另类政党。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21日报道,吴敦义以52.24%的得票率狂胜其他候选人,摘下党魁宝座,范世平表示,吴敦义无论在人脉、政通人和上,都比现任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有优势,胜选不令人意外,加上他的基层出身,日后定能有效协助国民党上下“接地气”。

  范世平说,吴敦义的当选给了国民党一线曙光,有望从颓势到“保住气势”,“就像从加护病房推回普通病房一般”。不过,他也提及,讲话暧昧不清、常顾左右而言他是吴敦义一大缺点,加上过去本土系老臣多未出头,后辈重用势必往后延,上任后的“派系安抚”格外重要。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