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媒:吴敦义成蓝营新共主 矢言带领国民党"重返执政"

2017年05月23日 09:19:5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台媒称,国民党主席选举结果出炉,台湾当局前领导人吴敦义打破各方原先认为会进入“二轮投票”的可能,成功拼出首轮过半,成为蓝营新共主。吴敦义发表胜选感言表示,国民党必须“精诚团结”,他承诺将竭智尽忠,全力以赴。面对2020年也要提早准备,带领国民党“重返执政”。

  据台湾《中国时报》5月21日报道,根据国民党主席选举规则,如首轮无人得票过半,将进入第二轮延长赛,且本次共有洪秀柱、郝龙斌、吴敦义、詹启贤、潘维刚、韩国瑜等6人竞逐,可谓参选爆炸,各界原预估,此役很可能必须进入二阶段投票。结果20日一开票,吴敦义快速一路领先,最后以144408票当选,得票率高达52.24%。

  确定当选后,吴敦义亲自发表感言。针对党务革新,吴敦义向各阵营喊话“要团结”,因国民党面临的情势十分艰巨,唯有一心一德才能抵艰难;团结不一定能振兴国民党,但没有团结就没有机会。

  吴敦义强调,他将有效革新党务,重建年轻人对于国民党的信任与支持,更重要的是,让年轻一代的朋友有愿景,可以立志为台湾百姓作出贡献。

  面对在野劣势,吴敦义表示,国民党要做有效监督、有力制衡的在野党,且2018年就要面临9项地方选举,一定会周密安排,推出有品德、有操守、有经验、有能力的好人才,代表国民党,争取民众信任与支持。

  吴敦义也展现雄心,剑指2020年的台湾当局领导人大选及“立委”选举,他誓言要让国民党赢得重新执政的机会、赢得该有的尊严,并让台湾重新发热、发光。

  吴敦义并表示,如果国民党重返执政,一定会朝向以下目标:首先是重建廉能、有效率、勤快亲切的行政机构跟立法机构;其次,重建一个繁荣均富经济,让台湾百姓拥有更多收入,让台湾也能累积应有的财富,才能推动更多公共建设,也才能够推动更合理、公平的年金改革。

  第三,重建公益、和谐的社会,让世代之间、性别之间、职业之间、劳资之间都能够和谐合作;最后才谈到两岸政策,重申“一中各表,九二共识”,确保和平稳定发展,同时推动更多文化、艺术交流。

  对党内团结,吴敦义强调,与现任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交接前,一定会充分配合,而其他5位候选人也有好政见与想法、长处,应多尊重与借重,盼大家同心协力,结合年轻世代共同努力,让国民党成为受人尊敬、信任、欢迎的政党。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