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邱毅:吴敦义当选国民党主席有三座大山要闯

2017年05月22日 09:08: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敦义当选新任国民党主席。

吴敦义当选新任国民党主席。(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讯 国民党主席选战落幕,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一举夺下14万4408票,成功击退洪秀柱、郝龙斌等5位候选人,抢下党魁宝座。国民党前“立委”邱毅21日在脸谱网(Facebook)提到,吴敦义接下党主席位置并不好坐,眼前有3大难关,尤其是吴敦义如果再度走上酱缸文化老路,国民党再起的希望就会因此断绝。

  邱毅点出,吴敦义赢了,洪秀柱败了,但吴敦义这个位子不好坐,已经有3座大山要闯。一是如何弭平选举激战的伤痕,如何整合党内歧异的路线。毕竟国民党要与走“台独”路线的民进党区隔,国民党要与大陆取得共识互信。邱毅认为,国民党在两岸路线主张如果只有“反台独”是不够的。

  二是如何布局2018,剑指2020。选举期间,吴敦义自称是国民党的战神,战神要“运筹于帷幄之中,决战于千里之外”。年近70的吴敦义充其量只能运筹帷幄,要与“骁勇善战”的民进党决战沙场,必须靠战将出马。邱毅指出,问题在于国民党的战将还不知道在何处,总不能“蜀中无大将,廖化做先锋”。

  三是吴敦义此战大胜得力于地方派系,俗话说“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吴敦义会否被地方派系绑架,又走上酱缸文化的老路。邱毅说,现在大家都在看传言中的“口袋名单”是否属实,一旦吴敦义掀牌果然与“口袋名单”大同小异的话,国民党要重新站起来的机会又更加渺茫。(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