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未获世卫大会邀请 台拉拢"友邦"提案在场外自己"开会"

2017年05月17日 10:55:0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新报称,台湾当局外事主管部门5月15日确认,台湾今年铁定拿不到世界卫生大会(WHA)邀请函,但台湾“友邦”已向世卫组织提案,把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WHA一事列入大会议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16日报道,台湾当局外事主管部门官员5月15日称,该部门5月12日已得到世卫组织官员当面确认,台湾今年“百分之百拿不到邀请函”。

  世卫组织上周曾指出,台湾自2009年后借以派团出席WHA的“海峡两岸谅解”如今已不存在,世卫组织暂无计划邀台湾出席WHA。

  台湾当局外事主管部门官员5月15日宣称,“友邦”已陆续致函世卫总干事陈冯富珍,要求将“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WHA”提案列入今年大会议程。该官员并称,即使最终被否决,上述提案仍会在WHA中获宣读。此外,台湾卫生与福利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也会率团前往日内瓦举办记者会,接受数家媒体专访,并与美日代表等举行数场会谈。

  另外,台湾“中央社”记者申请采访WHA也遭到拒绝。

  资料图片:2015年世卫大会 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下一页:尴尬了…台湾去不了世卫大会,台媒也被拒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