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主席选战在即 46万党员确定具投票权

2017年05月17日 07:51: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主席选战在即 46万党员确定具投票权

国民党主席选举政见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主席选举进入倒数阶段,部分阵营互控对手为求胜选,引入“人头党员”(选举时为支持特定候选人临时入党的党员)。国民党副祕书长兼组发会主委张雅屏昨(16日)强调,本届新征与恢复党籍之党员,审查流程均依规定办理。经过严格把关,今年1月1日至1月20日申请入党者,审核后共剔除3113人,现在46万具投票权的党员,“不认为有其他质疑的空间”。

  严格把关剔除3113人

  张雅屏指出,新征与恢复党籍作业是依“中国国民党征求新党员办法”处理,申请入党出现重大新闻或检举事件,中央党部均立即要求地方党部项目审查,不合格者即予剔除。例如所谓“黑道入党”事件,中央党部获得讯息后,旋即要求台北市党部立即处置,并剔除不合格党员。

  张雅屏说,据统计,今年1月1日到20日有大量入党状况,占整体新党员比例82.45%,有些县市超过9成,前5名为屏东县、花莲县、彰化县、南投县和云林县。这些新入党成员,有很多是单一介绍人,确实产生特殊样态,引起外界疑虑。国民党组发会也曾提议,凡6人以上设于同一通讯地址者,全数剔除,但在中常会被否决。

  6阵营协调审核标准

  经过协调,各阵营最后同意各抽样250通电话。组发会也另组项目小组,针对同一电话与地址“显有疑虑”的态样进行抽查,只要不知道有入党的情事就会遭到剔除。在没有公权力之下,无法一一询问为何入党。

  张雅屏说,各级党部查核工作无不竭尽所能、克尽职责,但在有限人力资源下,“恐仍有疏漏之处”。不过他说,现在46万具投票权的党员,在遵守国民党相关制度、认同党章状况下,“不认为有其他质疑的空间”。

  洪:有人护航砍人减少

  对于恐造成选举无效的质疑,张雅屏表示,这次大量入党情形确实让人有疑虑,但依国民党制度、法规和共识下,“在这次选举结果上应无疑虑”。

  面对包括吴、郝、詹都把“人头党员”问题归咎党中央,党主席洪秀柱透过新闻稿表示,曾要求以最严格的标准来审查大量删除异常入党党员,但该项决定却在中常会遭到部分中常委的带头下否决。基于对中常会的尊重,最后接受由6组候选人的协调会处理的提议。

  洪营强调,在协调会议中也是极力主张从严审查。但最后却仍因为某些阵营极力护航,会议无法获得共识,才会让删除人数大幅下降。(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