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用"新南向"对抗大陆 台媒:扼杀台湾前途

2017年05月16日 09:03:01  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已于15日圆满闭幕,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各界嘉宾齐聚北京,共商“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大计,达成多项共识。对此,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在《中国时报》上撰文表示:“在我们这代生在抗战时期的人眼里,中国真的站起来了。”反观台湾,蔡英文当局还抱着“对抗大陆”的想法,只会扼杀台湾人的前途。

  文章摘编如下:

  与大陆相比,台湾仍活在目光短浅的小确幸中,甚至还自以为是地鄙视大陆。其实,台湾有不少人不愿抱残守缺,但执政者却带头当夜郎,还处处限制拒绝做夜郎的人民。李登辉时代,台当局便用尽手段阻止台商西进,结果错失了一代人的发展机遇。

  蔡英文继承李登辉的“两岸对抗”思维,面对台湾沦为世界孤岛的情势,继续强调自己推动的“新南向”与“一带一路”倡议完全不同,声称台湾的各种软实力,不是金钱或政治力可以阻挡。诚然,台湾有许多很好的创意,也有不少带有进取心的青年和中小企业,但正是蔡英文这种以“新南向”对抗“一带一路”的想法,不仅不自量力,更会扼杀下一代台湾人的前途。

  我们不愿看到的现实是,本来该为人民争取发展空间的台当局,如今却成为人民走出去的绊脚石。蔡英文说过:“台当局先苦后甘,人民才能苦尽甘来。”但到底这条路要走向何方?会不会最后苦不尽,甘不来呢?

  原本应该提出解方的台当局,如今只剩下“维持现状”的跳针语言,人民只能在心里暗自叫苦:“这个台当局,只要不管事就阿弥陀佛了!”现在网络上流行一句话:“大陆有‘一带一路’,我们有‘一例一休’。”然而百业待兴的台湾,却被蔡当局的“一例一休”整得七荤八素。

  我们对这个台当局没有期待,但也不能坐以待毙。有志的政党、企业或个人都应该扮演关键的小螺丝钉,架起台湾民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桥梁,共享中国梦的机遇。对于认同“九二共识”、两岸一家亲的台湾青年、中小企业、专业人士,希望大陆给予他们搭上“一带一路”列车的机会,让中华儿女一起走向腾飞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李帅]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