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世卫组织表态不邀台湾参加WHA 台媒申请采访也被拒

2017年05月13日 10:49: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讯 台湾至今仍未收到世界卫生大会WHA邀请函,世界卫生组织WHO昨天(12日)表态,今年没有计划邀请台湾。台卫生福利部门表示,早知可能有这样的发展,但仍对此决定感到不满、不理解和遗憾。此外,联合国欧洲总部也拒绝台媒申请前往采访WHA。

  第70届WHA将在5月22日至31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WHO昨日表态,确定今年不发邀请函给台湾,中断台湾连续八年以观察员身份与会的纪录。台卫生福利部门“国际合作组主任”许明晖表示,虽然本来就预期得到这样的结果,但仍对此拒绝感到相当的遗憾、不满、不理解。

  今天(13日)联合国欧洲总部(WHO是联合国机构)以电邮方式通知台湾“中央社”记者,拒绝核发WHA采访证。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联合国欧洲总部并未说明原因,但一开始报名系统选项中并没有台湾,当“中央社”记者尝试以其它记者证申请采访时,负责单位写信要求提供护照,并表示这项申请正进行仔细审核中,今天则回复拒绝核发。(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