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谁成打败蔡英文的"台版文在寅"? 邱毅:答案呼之欲出

2017年05月12日 09:50: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讯 韩国总统大选于9日正式落幕,由呼声最高的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当选,并在10日正式入主青瓦台。台湾名嘴邱毅在Facebook发文点出,文在寅之所以能胜选,有3大因素。然而,拿韩国状况来反观台湾,“如果将蔡英文比拟成监狱中的朴槿惠,洪秀柱就像是平民象征的文在寅”,谁能在2020选战打败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答案呼之欲出。

  邱毅归纳,文在寅从韩国大选脱颖而出,有3大重要因素,包括,一、贫穷家庭苦学出身,还因为反独裁两度被捕入狱;二、反贪腐,打破财阀垄断与政商勾结,解决贫富差距扩大的社会不公平;三、不再一味亲美,而愿意改善中韩关系,并积极与平壤对话,解决朝鲜半岛的长期分裂。

  然而,若以韩国总统改选来比拟台湾政局,邱毅指出,蔡英文就像朴槿惠,而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就像是文在寅,接下来面对2020台湾“大选”,“谁能阻止蔡英文在2020年连任”,答案相当明显。(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