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官员为节能呼吁剪光头 网友请蔡英文率先响应

2017年05月11日 11:00: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官员为节能呼吁剪光头 网友请蔡英文率先响应

  张景森晒光头照。(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4月气温爆表,台湾电力需求今年预期将冲新高,台当局“行政院政务委员”张景森日前在脸谱网(Facebook)上呼吁节电,并说“光头、短袖、短裤、夹脚拖很cool喔”,引发讨论后,他11日再度发文,并附上2位海外明星的光头照指出,台湾应改革服装文化,让穿着更贴近台湾气候环境,发展出自己的时尚产业。

  张景森一早8点发文表示,去年他在脸谱网(Facebook)上说,台湾天气太炎热,应该允许正式场合穿着短裤、夹脚拖,结果被媒体围殴,说他又发狂想,“还有一位名嘴说我脑袋进水啦”。

  张景森以日本为例称,稍微关心环境问题的人都知道,日本的小泉政府,为了节能减碳、降低室内冷气耗电,10年前就开始推动cool biz(清凉商务),目的就是要改变日本人的商业服装礼仪,从政府机关开始倡导,夏季公务场合不穿西装、不打领带,改成轻便服装。后来推展到企业,这不但实际产生节能减碳的效果,也带领出日本轻便服饰的时尚产业。他称,相较之下,台湾气候更加炎热,但西装的文化病比日本更轻,应该更容易改革服装文化,让穿着更接近台湾的气候环境,发展出自己的时尚产业。

  张景森此番言论一出果然又引来网友痛批:“张大‘政委’住家5月-10月电费表,如超过900元(新台币)/月,就闭嘴吧!”“很好,很好,请空心菜率先响应‘光头、短袖、短裤、夹脚拖”, 让全台人民学习学习!”“真是台湾低俗无知的代表,生活礼仪礼节总该要有,别把低俗当文化。” “只穿内裤更环保!”(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