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爱将频失言 遭讽:有他,蔡英文绝对不会好

2017年05月10日 09:33: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爱将频失言 遭讽:有他,蔡英文绝对不会好

张景森。(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讯 近期天气日趋炎热,供电警戒也亮橘灯。台当局主管能源的“政委”张景森9日在脸谱网(Facebook)号召大家节电,直言“今年夏天会不会限电,完全要看节电有没有成效”。除了提醒大家随身关灯、关冷气外,还贴上自拍照,强调他个人招牌装扮也很节电,“光头、短袖、短裤、夹脚拖很cool喔!”

  根台电统计,9日上午11时最高用电已超过3100万千瓦,供电警戒两天都亮起橘灯。张景森说,四月气温爆表,加上经济复苏,电力需求今年将冲新高,但是核电早退,火电迟到,绿电又缓不济急,电力供应将十分吃紧。今年夏天会不会限电,完全要看节电有没有成效。他提醒民众,中午12:00-14:00是关键节电两小时。除了要记得随手关灯、关冷气外,他还提醒“记得光头、短袖、短裤、夹脚拖”。

  张景森因频频失言、扮演绿营“猪队友”的角色出名。每到夏季高温,台湾便用电吃紧。张景森去年受访时表示,台电的管理方式有很大的盲点。他建议,在一天的尖峰用电时间中,下午1点到3点是百货公司和大卖场客人最少的时段,干脆鼓励业者调整营业时间。此话一出引起网友十分不满,直批其“脑残”。有网友讽刺说“机关部门每周上班两天,以节约能源大家说好不好,脑残”、“都不上班最省电”、“午休太短了,最好是单日营业,双日休息,省下的电力给‘立法院长’的冷气机”。

  而最语出惊人的还数将短裤、夹脚拖定为正式服装。他说,第一次穿夹脚拖跑步,“那种随便的感觉,很爽!”这让他想到台湾连自己的dress code都没有,这种炎热的天气,夹脚拖、短裤应该定为正式的服装,公开场合允许穿着才对。有网友要他以身作则,在蔡英文“就职”典礼时穿短裤夹脚拖出席,也有网友酸张景森果然是柯文哲好朋友,柯P可以因为天气热穿短裤上班,还要员工效法,柯P可以,张景森当然也可以。

  在民进党当局即将上台之际,张景森在Facebook评论几年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文林苑案件(被视为台北市都市更新指标案的士林文林苑,由于王家人坚持拒绝参与都更,不愿搬迁,市府强力拆迁爆发冲突),声称当时社运团体走上街头表达抗议的行为是“史上最恶搞的一场社会运动”。他表示,当年“为正义哭得死去活来的文艺青年”其实“真可怜”。这番话一石激起千层浪,眼看事情越闹越大,骂声也越来越大,当时的“准行政院长”林全只好赶紧出面开记者会“灭火”,严肃提醒准“内阁”团队,“人民期待我们解决问题,而不是制造争议”、“未来都要记得这个教训,深刻检讨,逃避再犯”。

  火还没灭,张景森又陷入性骚扰争议。他在Facebook发文,“明天早上六点,爬九五峰。意者私讯给我”,并附上一位女性裸露上身的照片。网友截图转传,痛批“准‘阁员’公然性骚扰”。惹议后该则帖文虽遭删除,但经网友备份后持续在网络转发引发巨大争议。有网友表示,蔡英文团队一开始就添柴火,往后四年不会无聊了;张景森在政策与发言上荒腔走板的事情很多。不过贴图这么弱智的事,难道他不知道这形同政治自杀吗?还有网友质疑,作风是不是太大胆了?一个陈育贤放照片,一个张景森也放照片,怎么蔡英文身边的爱将都这么露骨?

  今年2月,适逢岛内“二二八事件”届满七十周年,为了转型正义,张景森抛出将中正纪念堂改为“立法院”的构想,称这里的广场可容纳各种长、短期民众的陈情抗争,根本不会影响到市区交通跟民众生活。蔡英文曾感叹“8年的累积比不上8秒的失言”。日前,台当局将耗资八千多亿新台币的“前瞻基础建设计划”送进“立法院”审议时遭蓝营批忽略新北,张景森则回击称是因为新北市长朱立伦不参加会议无法推动。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则批他,“生鸡蛋无、拉鸡屎有”、“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有这样猪队友,蔡英文绝对不会好”。(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