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台办:台当局应认清现实回到"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来

2017年05月10日 11:00: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还是WHA的问题,我们注意到,最近两岸都有针对WHA的评论,包括像台湾这边说,如果台湾无法出席WHA,或许蔡英文当局将采取更加强硬的大陆政策。而在大陆这里,我们看到有评论说,大陆方面已经准备好和台湾进行新一轮的斗争。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已经低迷许久的两岸关系,是真的会因为WHA而继续向下探底,从冷对抗升级为热对抗吗?谢谢。

  安峰山:关于WHA的问题,我们上次的发言人谈话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关于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我们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也是一贯的,就是必须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来做出安排。台湾方面此次不能参加世界卫生大会,责任是很清楚的,民进党当局应该认清现实,早日回到“九二共识”这一共同政治基础上来,只有这样,两岸的制度化交往才能得到延续,而两岸也才有可能就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来开展协商。(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