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一周侃:蔡英文被砍又被撕?台湾民众确实想这么干!

2017年05月05日 14:35: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一周侃》→

  各位好,欢迎收听全新一期的《台湾一周侃》,我是小小。

  今年7月7日是全面抗战起点的卢沟桥事变80周年,以往台当局防务部门遇到“七七事变”逢五逢十周年,必在台军军史馆举办“七七抗战”周年展,而今年将停办。对于台当局新一轮的“去中国化”行径,岛内网友狠批“吉星文如果再世,一定会想拿他的爱国大刀砍劈黑心菜”。这还不够,眼下还有人想手撕蔡英文!据最新的“蔡英文执政一周年”民调显示,年轻人支持率大崩盘,不满蔡表现者高达63.3%。在自己上台将满一周年的日子里,蔡英文却收到了“政权病危通知书”,这用糖衣炮弹包装的“友谊小船”可不说翻就翻。

  “去中国化”行径又一波 蔡当局停办抗战80周年纪念展

  以往台当局防务部门遇到“七七事变”逢五逢十周年,必定举办纪念特展等各类活动。而今年恰逢卢沟桥事变80周年,如此重要的纪念日,却突然说不办了!蔡英文当局上任后推出“去蒋”等多项所谓的“转型正义”主张,多位绿营官员也公开赞扬日本殖民时代,在此氛围之下,军方确实显得格外尴尬。

  卢沟桥事变发生时,守军指挥官是29军37师110旅219团的团长吉星文,在宛平县城坚守29天才撤退。吉星文所用的大刀,至今仍由儿子吉民立借给军史馆展出。吉民立表示,年初就从防务部门内传来消息,今年考虑到政治气氛,不会办理相关特展,纪念活动也会尽量低调。吉民立对此表示遗憾,他苦笑说:“现在都要‘去蒋’了,不纪念抗战也是正常的吧?”对此,网友则留言批评:“怕他们日本阿爸不开心?”“黑心蔡头,吃果子不知道拜树头就罢了,还想砍树头。饮水不知道思源就算了,还想断水源。”

  蔡英文当局上任以来,“去中”、“媚日”行径可谓一桩又一桩。蒋介石、孙中山铜像被损毁已经司空见惯。今年3月份,台当局以春祭与“中枢遥祭黄帝陵”典礼时间相近,人员亦重叠为由,取消“遥祭黄帝陵”,引发外界一片哗然。紧接着又把手伸向了民族英雄郑成功,打破54年惯例,将郑成功祭奠由“中枢主祭”降格为“县市主祭”级别。如今,竟连抗战纪念也将受影响。在不遗余力大搞“去中国化”这条道路上,真是没有蔡英文做不到的,只有民众想不到!

  然而,蔡当局在大搞“去中”的同时,“媚日”行径却一刻不闲着。“冲之鸟礁”权利让步、进口日本核灾县市食品在岛内闹得沸沸扬扬。就在前不久,日本殖民台湾时期的水利工程师八田与一铜像遭“斩首”,岛内亲日派大为光火。台南市长赖清德除了要求立案侦办,限时修复,更亲自写信,用日文向日方“汇报”此事,尽显奴颜媚骨。

  有媒体指出,从废除台湾地区“课纲微调”、取消遥祭南京中山陵、拆除“故宫南院”十二生肖兽首、不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拆除蒋介石铜像,再到最近的一系列事件,只要是与大陆政治历史有关、只要是与中华文化扯上关系,蔡英文都要除之而后快。民进党当局如火如荼地进行“文化台独”,谈何改善两岸关系?谈何推动两岸和平?

  对于目前岛内“媚日”和“去中”并存,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在近日的新闻发布会中作出回应。他表示,长期以来“台独”分裂势力以“皇民史观”、“台独史观”误导台湾民众,扭曲价值观念,造成严重的社会对立。借用台湾媒体的一句话来评论,“播撒仇恨者必将被仇恨所吞噬。”

  蔡英文上台将满一周年 却收“政权病危通知书”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将满一周年。就在不久前,她也提前收到了来自台湾民众的礼物,一份前方高能的“手撕预警”。岛内带有亲绿色彩的《美丽岛电子报》刊出“蔡英文执政一周年”民调,并分析指出,该民调结果出现了三个严重警讯,且都指向一个事实,就是蔡英文执政首年,全部改革确定惨败。

  我们来说说这3项警讯。第一,蔡英文上台后所推动的重大政策或改革,除个别满意度稍稍高于3成外,其余的满意度全都低于3成;第二,原先最挺蔡英文的20至29岁年轻族群,如今竟已完全逆转,反过来成为各年龄层中“最不满蔡英文”的一群人,不满蔡英文表现的比例高达63%;第三,即便蔡英文曾宣誓推动“新经济、新社会、新政治”,但人民认为岛内整体经济状况“不好”的比例竟已突破80%,认为好的仅11%。

  蔡英文上台一年,改革、拼经济口号喊得震天响,结果却有逾80%民众不满岛内经济,这对蔡当局而言,堪比收到“政权病危通知书”般的危险信号。不过蔡英文深谙“包装”之道,急不可耐、不择手段的想替自己美化一把。为了宣传政绩,蔡当局不惜动用公营事业台湾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台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糖业公司、台湾烟酒公司等预算,铺天盖地打广告包装台当局形象。

  国民党发言人李明贤表示,动用公营事业预算打广告,这是不是挪用?监察机构应该介入调查。网友更讽刺蔡英文“此时不花更待何时”、“都没钱在砍年金了,还敢花纳税钱骗大家有政绩,让民进党去死一死”、“目前要拿出政绩,只能伪造了”、“蔡英文最喜欢哪种花?答案是:有钱花、尽量花!”如果这一年政绩广获好评,人民的支持声不绝于耳,那台当局根本就不用烦恼宣传问题,蔡英文也不必通过一个接一个的媒体专访为自己宣传,民进党也不用召开记者会来宣扬政绩。

  在民进党日前召开的记者会上,竟然宣称民进党执政一年,经济成绩亮眼。民进党引用的数据是失业率下降、就业人口增加,台湾全球竞争力排名也跃升至第14名。这些数据没有错,但民进党脸不红气不喘地将功劳往自己身上揽,也足以让人瞠目结舌。如果真要论功的话,马英九当局时期的努力、国际景气的复苏,或许远甚于民进党的政策。民进党这一年来最大的问题就是拼政治不拼经济,现在拿这些数据出来,也只能自欺欺人而已,丝毫没有说服力。这种公然以经济计划来掩饰政治分赃的做法,如何能获得人民的支持,也难怪蔡英文的支持率一直往下掉。

  还记得蔡英文接受专访时曾表示,身为领导人,若不进行改革,恐怕台湾永远回不来。她也为自己解释,改革总会碰到两类不满的人,一类是觉得改革太快,一类是觉得太慢,而且改革必然会有阵痛期。正如台媒所言,反观蔡英文上台近一年来的表现,明明是民意的反弹,在民进党当局的眼中,却被视为是改革必须经过的“阵痛期”。问题是民进党当局在面对外界执政100天评价不佳时,就已表示那是改革必然面临的阵痛期。如今执政已经快一年了,还在阵痛期,完全不顾老百姓能否承受如此长的阵痛期。该不会等到第一任期结束要竞选连任时,还把“阵痛期”挂在嘴边吧!

  实际上民进党当局推动改革不顺,不是因为“阵痛期”的关系,而是缘于执政能力不佳。就如同前次执政一再高喊准备好拼经济,最后只拼了陈水扁家一家的经济,对不起芸芸众生一般。奉劝民进党拿出改革办法,不要拿“阵痛期”当借口,否则百姓只好以选票来解除阵痛。

  以上就是本期《台湾一周侃》的全部内容,感谢收听,再见!(本音频及文章系中国台湾网网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