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当局前瞻九千亿被批不如拿440亿修农村道路

2017年05月02日 11:18: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当局前瞻9千亿被批不如440亿修农村道路

  民进党当局前瞻9千亿被批不如440亿修农村道路。(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台湾网5月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推出“前瞻基础建设计划”,被质疑缺乏详细规划,流于绑桩。亲民党团2日举行记者会,批评台湾偏乡农路年久失修,台当局却总以经费短缺为由塘塞,修路经费却年年递减。亲民党认为,前瞻计划有8800亿(新台币,下同),估计只要拿约440亿,便可维修完成全台约1万公里农路,全台农民都受惠。

  亲民党团总召李鸿钧说,前瞻计划耗费332亿元推动1000公里路平,十分荒唐。路平真正需要做的是共同管沟,路才会平,当初高雄瓦斯气爆,就是没有共同管线,各单位自己挖路。332亿砸下去,路还是平不了,像把钱丢到池塘里。

  李鸿钧并说,“行政院”舍本逐末,想花4400亿去做都市轨道建设,而不用1/10轨道建设的经费整修农路。让偏乡农产得以运出,也可让观光客可以进入,让全台的农村,都能小康富足,“行政院”为何不做?

  对于“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有哪个区域‘立委’认为县市建设不需要就大胆讲出来的谈话”,亲民党团干事长陈怡洁说,没有一个县市首长或“立委”说不要地方建设。大家是质疑目前所谓的前瞻计划仓促草率、债留子孙、不符需求,徐国勇不要无的放矢,恐吓“立院”。(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