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洪秀柱脸书喊话蔡当局:停止一厢情愿的年金改革

2017年05月02日 10:27:28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洪秀柱脸书发文截图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员会1日并案审查包括年金改革在内的“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在脸书上发文,呼吁蔡英文停止目前一厢情愿的年金改革方式,盼能倾听民意,朝野共同合作,为全民的退休、老年生活保障及年轻世代的未来努力。

  据报道,昨天是五一劳动节,劳工团体发动“要年金保障!反劳动剥削!”大游行,抗议蔡政府未能保障劳工权益,任劳工被资方剥削,年金改革案也未顾及劳工退休生活。

  报道称,国民党中央与立院党团已有共识,因蔡当局提出的年金改革法案争议过大,且未能广泛的倾听多数民意,将由立院党团主动出击,以最大力量抵制蔡政府主导的修法。

  昨天、今天都没有公开行程的洪秀柱,1日在脸书发文,提到劳团上街上抗议的诉求,她指出,劳工朋友们的尊严,不能随着老年与退休而失去,辛苦奋斗一辈子之后,能使老有所终,这也是国民党不变的理想与目标。

  她也提到日前在新北市中和地区传出的激烈警匪枪战,指出这些执法的员警,与歹徒对峙,捍卫人民生命安全,是为民奉献的劳动者,当他们年轻时,顶着高风险服勤,在年老退休后,政府更不能贸然变更当初的承诺。

  洪秀柱呼吁蔡当局,为了全民的未来,停止目前一厢情愿的年金改革方式,倾听各界声音,朝野共同合作,为全民的退休、老年生活保障,为年轻世代的未来努力。

  国民党5月20日举行党主席选举,洪秀柱争取为连任,请假投入竞选,这次党主席选举共有6人参选,候选人全是强棒,依抽签号次顺序分别是1号洪秀柱、2号韩国瑜、3号潘维刚、4号郝龙斌、5号詹启贤、6号吴敦义。

[责任编辑:李帅]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