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遭特朗普"打脸" 港媒:发展两岸关系是最好选择

2017年04月30日 12:47: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4月29日报道 港媒称,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遭美国总统特朗普“泼冷水”,特朗普拒绝与蔡英文再通电话,令台湾尴尬之外,也显露出美台关系的不确定性。有学者认为,在美国、中国大陆、台湾三者关系上,台湾已被边缘化,最好的选择是发展两岸关系,否则只会沦为筹码。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4月28日报道称,台湾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荣誉教授赵春山的分析称,中美关系在现今情势下对美国的利益最重要,“美国不会因为台湾的需求而改变与中国大陆的关系”。事实上,近来中美关系向好。

  另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报道称,上海台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认为,台湾最好的选择就是发展两岸关系。

  赵春山也建议,台湾如果仰赖美国改善两岸关系,恐将受制于人。

  报道称,至于要如何改善两岸关系,台湾文化大学政治系教授杨泰顺指出,大陆还是关心“九二共识”,蔡英文没有做实质上或形式上的让步,只呼吁对岸改变态度,“有一点太过一厢情愿”。倪永杰也称,从2016年5月20日蔡英文上台至今,两岸关系愈来愈糟,台湾未达到大陆对两岸共同政治基础的基本要求。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特朗普 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