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想买F-35却遭特朗普"打脸" 美官员:没这个打算

2017年04月30日 12:45:5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4月28日报道 外媒称,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称,台湾想从美国购买F-35战斗机,但特朗普却表示,还没有听说这件事。

  据路透社4月28日报道,蔡英文在台北接受该社记者采访时说,台湾与美国的关系一直在“改善”。蔡英文说,台湾可能需要从其唯一的武器供应国那里购买F-35战斗机,这是美国武器库中最先进的隐形战机。

  蔡英文说:“我们有机会与美国政府进行更直接的交流。我们不排除再打电话给特朗普总统本人,不过这要看情势是否有需要,以及美国政府对区域事务的考虑。”但特朗普在白宫进行的一场访问里,直接拒绝了蔡英文的这个构想,并表示他不想给中国大陆添麻烦。

  蔡英文还说:“我们不会排除任何可能对我们的防御和防务战略有意义的装备,F-35就是其中之一。”

  报道称,在获悉台湾当局领导人表示台湾可能想要购买F-35战机后,特朗普表示:“我还没有听说这件事。我必须考虑一下。我需要与我的人民谈一谈这件事。他们(台湾当局)的确从我们这买了很多装备。”

  中国国防部27日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

  美国政府官员上个月对路透社记者说,特朗普政府正在制定对台军售方案,有可能包括先进的导弹系统和反舰导弹等,这一协议注定会激怒北京。

  但有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当时表示,美国政府不打算向台湾出售F-35战斗机。

  报道称,这一军售方案预计将比奥巴马政府末期搁置的军售方案规模更大——总价值约为10亿美元——但完成这一新协议有可能需要花上几个月的时间,很可能拖到明年。(编译/武林)

  资料图片:特朗普 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