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世大运能否挥"国旗"? 台"教育部长":赛场内不可以

2017年04月25日 08:25:42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蔡清华

  台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大运)即将举行,对于民众是否可以举“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入场,台湾“教育部”副部长蔡清华24日表示,“依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规定,赛场内不可有‘国旗’,但周边可以”。

  据台湾“中央社”4月24日报道,国民党籍“立委”蒋乃辛24日上午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上询问,“台湾是世大运主办单位,可不可以带‘国旗’进场?”“主办单位不能有‘国旗’吗?该挂还是要挂”。

  对此,“教育部”副部长蔡清华回应称,“国际奥委会规定,赛场内不可带‘国旗’进场,要遵守奥会规章,但周边可以”。

  本月稍早时候,台“体育署长”林德福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员会备询,被问到世大运举行时,观众席是否能带“国旗”进场,林德福则回应称“国旗可以”。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此前报道,依照奥委会规定,一般国际综合性运动赛会会在票券上注明“禁止携带与赛会不相关之旗帜”等警语,台湾此前都是以“中华台北”为名称,并以“中华台北奥委会”的会旗为旗帜,“因此‘国旗’被归类为‘不相关之旗帜’,禁止被携带进场”。

  对于马上即将举行的世大运,台民众可否携“国旗”一事,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王建民此前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无论在哪里举行国际体育赛事,无论是不是民众自发,都应按奥运会规定,赛场只能出现台北奥运会会旗。台当局不断试图让国际体育赛事中出现所谓“国旗”,是想以这种方式突破国际社会的一个中国框架。

  王建民还表示,如果台湾允许民众带“国旗”进入赛场,大陆方面肯定抗议,停止参加相关赛事。国际奥委会也会提出警告,并采取不同程度的惩罚措施,包括罚款、禁止台湾举办国际赛事以及取消其参加国际赛事的资格等。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