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世大运竟允许观众带"违规旗帜" 专家:违反奥运会规定

2017年04月14日 08:49:47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台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大运)举办在即。民众是否可以拿“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入场成为岛内讨论的热点。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王建民13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无论在哪里举行国际体育赛事,无论是不是民众自发,都应按奥运会规定,赛场只能出现台北奥运会会旗。台当局不断试图让国际体育赛事中出现所谓“国旗”,是想以这种方式突破国际社会的一个中国框架。

  世大运将于今年8月19日至8月30日在台北举行,预计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参赛。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立委”吴思瑶12日在“立法院”质询“体育署长”林德福时,提及去年亚洲杯足球赛、亚洲青棒赛和冰球锦标赛等赛事中,球迷因悬挂了带有“台湾就是台湾”等标语的旗帜,被判定为“政治性标语”,遭到罚款,“那么今年世大运,依据过去经验,用奥运会模式,国旗在观众席是可以带入的吗?”林德福先是称,按照目前国际赛事的规范,是不可以的。

  但吴思瑶接着提到,比照过去台北听奥会和高雄世界运动会的经验,“到底国人自发性带国旗,是可以的吗?”林德福又改口说,“国旗可以”。

  岛内绿营要求允许民众带“国旗”入场,借口是所谓“高雄模式”。2009年高雄主办世界运动会,2008年7月,世运总会主席朗·佛契出席活动时因看到会场上出现“中华民国国旗”,愤而离席表达抗议,并称这违反规定。世运总会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高雄市政府必须依照合约中所定的“奥运会模式”来办理世运相关活动;二是高雄世运组委会所办的活动,必须尊重世运总会官员的出席,不要引起其他会员的反弹。但高雄世运会正式开幕后,表示欢迎观众携带任何旗帜,借口是“奥运会模式仅限于规范运动场上的行为,并不包括非管制场域的观众席”。

  台湾联合新闻网称,依照奥委会规定,一般国际综合性运动赛会会在票券上注明“禁止携带与赛会不相关之旗帜”等警语,台湾都是以“中华台北”为名称,并以“中华台北奥委会”的会旗为旗帜,“因此国旗被归类为‘不相关之旗帜’,禁止被携带进场”。考虑到上个月U18冰球锦标赛,大陆队伍因不满会场设置台湾“教育部”的标志,认为违背中国仅有一个教育部的原则,与台湾队伍发生冲突,让人不免联想到类似事件在世大运上是否再度重演。

  王建民13日对《环球时报》说,如果台湾允许民众带“国旗”进入赛场,大陆方面肯定抗议,停止参加相关赛事。国际奥委会也会提出警告,并采取不同程度的惩罚措施,包括罚款、禁止台湾举办国际赛事以及取消其参加国际赛事的资格等。【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余潞 环球时报记者 姚丽娟】

下一页:怕再被罚 中华台北足协自觉让球迷撤“台独”旗帜

[责任编辑:齐昕]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