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学运"头目陈为廷宣告将重返"立院" 大批网友"关切"

2017年04月21日 00:05: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学运"头目陈为廷宣告将重返"立院" 大批网友"关切"

   “太阳花学运”头目陈为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太阳花学运”头目陈为廷一年前服替代役,昨天(19日)正式退伍。今天他在脸谱网(Facebook)宣告动向,称明天将正式重返“立法院”上班。陈为廷称,他会到“时代力量立法院”党团担任“法案”助理,一边准备海外念书的考试,最快明年九月离开台湾。

  陈为廷将重返“立院”的消息一出,引发大批网友“关切”:“这种人都可以进‘立法院’,还有什么不能进去?”“要记得跟对方学校讲一下你的过去纪录喔!不如我们帮你说吧!”“严防强奸犯重返社会!警方应该要四处印发张贴嫌犯照片。” “去找一位大奶妹在家里摸个够吧!免得出来丢人现眼!” “女性注意,色猪出没!”“净是这样的人在搞台湾,台湾不‘修法’吗?必须有良民证的才能搞政治吧!”“有女朋友在‘立法院’上班的男士,要小心保护女友了,抓抓!”“这种低三下四的人类杂碎要去‘立法院’!他以为他进了‘立法院’就自动变成‘立法委员’了吗?”

  其实,了解陈为廷往事的人,对网友的“关切”一点都不惊讶。

  陈为廷,岛内激进学运组织“岛国前进”发起人、“太阳花学运”带头人物,在占领行动中,不只一次地表达过“台独信念”。2014年11月29日,岛内“九合一”选举结束后,苗栗县第二选举区“立委”出缺,陈为廷于12月9日宣布参选,民进党中央有意礼让他,不在苗栗提名本党籍候选人,企图与其合作赢得选举。随后,陈为廷积极展开竞选动作。

  在听闻其过往因袭胸遭缓起诉的材料可能曝光后,12月23日,陈为廷为求自保,以接受媒体专访的方式,“主动坦白”自己在大学时期曾两度性骚扰女性,在公交车上对女子袭胸。当时的公车司机也出来受访,表示他当时在乘客举发后,连人带车开到警察局报警处理。虽然岛内舆论为之哗然,但他仍坚不退选。孰料25日一早,岛内网络媒体爆料指出,除之前承认的两次性骚扰劣迹外,陈为廷早在高中时就曾在台北地铁上对女性性骚扰。

  陈为廷袭胸事件震惊八方,网友痛斥他“以无耻当无畏”,民进党苗栗县党部也出现反对声浪。

  台湾《中国时报》当时曾发表文章指出,袭胸累犯陈为廷如果还大言不惭说要“向一些女性道歉”,根本就是没有羞耻心。对照其昔日在“学运”中的形象,实在很难让人苟同。文章质问,一个“2次前科的累犯”,他如何“立法”为民除害,面对相关法令时立场会不会出现偏差,有没有再犯的可能,性骚扰累犯真的适合担任民意代表吗?

  在外界压力下,身败名裂的陈为廷不得不宣布退选。25日晚间,陈为廷临时在苗栗召开记者会,宣布退出原定参加的苗栗县第二选举区“立委”缺额补选。陈为廷在记者会上承认,因自己的“懦弱自私”,没有完全坦白过去的行为。陈为廷也因“袭胸事件”被网友称为“摸奶廷”。

  2015年9月5日,陈为廷遭台湾清华大学社会研究所退学。据报道,陈为廷之所以被退学主因是缺课太多、修课表现不合乎所内规定。

  2016年1月18日, 作为“时代力量”创党党员的陈为廷,在脸谱网无预警宣布退出“时代力量”,并未解释缘由。

  2016年4月14日,陈为廷入伍服兵役。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服替代役的陈为廷甄选社会役成功,白天在龙山寺启能中心服勤,下午5点下勤后,他和一般民众的生活没两样,想去哪就去哪。陈为廷在龙山寺启能中心报到后的隔天傍晚,就先和一名马尾妹约会,5月11日又与一名短发妹约会,到了5月18日被目击和2名女性友人在台北市华阴街路边聊天,接着5月20日又和一名酒窝妹见面。

  这前后11天算下来,陈为廷总共跟5名不同类型的美眉见面,过程中除了聊天说笑外,还在台北市区到处闲逛、吃东西,且陈为廷出门时还戴着他那顶显眼的草莓安全帽趴趴走,实在是叫人不注意也难。(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