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媒:反两岸服贸带头人陈为廷遭退学 挑战才开始

2015年09月23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媒:反两岸服贸带头人陈为廷遭退学挑战才开始

  陈为廷(资料图) 图片来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周刊王》报道,就读台湾清华大学社会研究所的反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运动领袖陈为廷,日前在社交网络上公开承认,自己遭到学校退学。他的“恩师”黄国昌则长期顶着台湾“中研院副研究员”的头衔,直到参选才辞职。

  报道称,身为“反服贸”学运头目的陈为廷,向教授坦承在所上这一年,修业状况很差,缺课、缺交的作业太多,自己的确没有把心思好好放在学业上。

  据报道,曾经引领“反服贸”学运,成为众所周知的名人,陈为廷不但在街头活跃,也被外界视为是建中、清大,一路念菁英学校的好学生,不料过往的荒唐行径,却一件件被挖出,性骚扰事件让他的光环一夕破灭,退学处分更让他的形象跌落谷底。

  台湾清华大学社会所所长姚人多表示,退学是陈为廷与所上老师共同做出的决定。姚人多认为,陈为廷为了报答帮陈义务打官司的律师邱显智,无法专心于学业,因此付出了代价,这也是学习的一部分。

  报道称,这些年,陈为廷的“精神导师”黄国昌顶着“中研院”的学术光环,却进行个人的政治造神工作。现在,黄国昌收割了“反服贸”学运光环后,自认已登上政治声望高峰,宣布参选“立法委员”。

  报道称,黄国昌在“中研院”被一路保护,无论请假、外务完全不受规范,“中研院”对黄在外行径一律概括承受,让他打着学术自由的名义行政治斗争之实,黄国昌最终请辞“中研院”专心参选。

  报道说,陈为廷遭退学,固然是属于他个人学习生涯的私事,但台湾清华大学拥有庞大教育资源,陈为廷的决定则令这些资源付诸东流,所谓的高材生不在课业上努力,反而以走上街头、职业抗争为天职,如果无心课业,就不该占用名额,阻碍他人就学的机会,这样的行径实在令人遗憾。对陈为廷而言,揭去学生的保护色,外界就以政治人物的标准来衡量他,年轻的他必须禁得起严格检视,这对陈而言真正的挑战才刚开始。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