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洪秀柱向民进党下战书:请看明日域中,竟是谁家天下!

2017年04月18日 19:39: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洪秀柱向民进党下战书:请看明日域中,竟是谁家天下!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力拼连任的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今天(18日)下午完成参选登记,她在登记前发表谈话,宣示国民党要在2018年再起,再次夺回政权。洪秀柱最后还改自骆宾王《为徐敬业讨武曌檄》中一句极为霸气的话,向民进党下战书:“请看明日域中,竟是谁家天下!”

  洪秀柱表示,这次党主席选举非常重要,她希望大家团结一致,在2018“六都”选举中再次夺回政权,让年轻朋友有施展才华的机会。

  她说,这次选举要选的领导人,人格比人脉重要,社会信赖比资产重要,提振党的士气比口号重要,为年轻人开创一条路,比什么都重要。她表示,更重要的是无私奉献,都要有这份胸怀,才能开创未来。洪秀柱最后宣示,2018年国民党必须痛定思痛,全心投入,一起向前行、继续努力,“请看明日域中,竟是谁家天下!”

  “请看明日域中,竟是谁家天下”改自唐代大诗人骆宾王讨伐武则天《为徐敬业讨武曌檄》一文,“请看今日之域中,竟是谁家之天下”是这篇檄文的最后一句,意思是:“请看明白今天的世界,到底是哪家的天下。”

  武则天一心想要称帝,引起李唐宗室和元老重臣的不满,老臣徐敬业举兵讨伐武则天。骆宾王《为徐敬业讨武曌》一文,历数武则天的罪状,歌颂徐敬业的正义之师。(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