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吴敦义拼党主席投票首轮当选 称如此方能减少分裂

2017年04月18日 14:38: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敦义前往国民党中央党部缴交逾20万份党员联署书,并完成党主席参选登记。(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讯 中国国民党主席参选人吴敦义今天上午在竞选总部总召集人曾永权,以及参选党代表的青年军陪同下,前往国民党中央党部缴交逾20万份党员联署书,并完成党主席参选登记。据台媒报道,吴敦义当场喊出,“一轮过半就能解决问题”,力拼要在“520”当天第一轮投票中就胜出当选。他并声称,“一轮过半才是减少分裂的唯一办法”。

  台媒报道指出,根据日前国民党公布有效党员数约46万人,吴敦义的联署将近一半,堪称来势汹汹。吴敦义表示,这次有6位候选人参选,要一轮过半的难度非常高,“恳请在第一轮就解决问题,就可以真正在选后避免不必要的困扰,大家可以很快就团结在一起。”

  吴敦义称,22万1891份联署书代表22万1891人,非常谢谢他们赞成他的理念。希望国民党现阶段能有效监督、有利制衡,最重要目标是赢回执政,赢回应有的尊严。

  针对吴敦义此次选情,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日前确曾分析表示,吴敦义第一轮便可过半,取得超过50%以上选票而当选国民党主席。其最大票源来自国民党地方党部,在“黄复兴”系统内得票率也不会低。

  但岛内舆论对“520”党主席投票结果仍普遍认定,由于参选人数多,竞争激烈,估计当天各候选人都无法在第一轮投票达到过半数选票,很可能进入第二轮。根据规定,若要进行第二轮投票,时间将定在6月4日。(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