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工党:蔡当局"去中"就像要求蔡英文别姓蔡一样不会得逞

2017年04月10日 11:02: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工党:蔡当局"去中"不会得逞 就像要蔡英文别姓蔡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当局在岛内执政以来,在“转型正义”的名义下,政治上大搞“去蒋化”。台北中正纪念堂停播“蒋介石纪念歌”、文宣品被“下架”后,多地发生“拆蒋介石铜像”事件。因民进党当局在文化上“去中”,台北故宫孔子展被迫延期,甚至妈祖也被质疑是“侵台工具”。参加今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台湾工党主席郑昭明表示,蔡英文当局搞“去中国化”是不可能得逞的,就像要蔡英文不可姓蔡。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郑昭明指出,姓氏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两岸同胞追求宗族融洽、社会和谐、两岸和平的重要基石。蔡当局搞“去中国化”、推动文化“台独”是不可能得逞的,就如要蔡英文不可姓蔡、陈水扁不可姓陈、李登辉也不姓李一般。台湾同胞祖先来自中原大地,是姓氏的发祥地,无法否认或被去除。(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