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主席五参选人谈两岸 皆表态认同“九二共识”

2017年04月11日 08:25: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主席五参选人谈两岸 皆表态认同“九二共识”

国民党举行政见发表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昨(10日)邀请国民党主席拟参选人向党籍“立委”说明政见,惟党主席洪秀柱未出席。“蓝委”盼将来的党主席能说清楚未来路线,特别询问在场5人对未来国民党两岸路线的看法,郝、吴、韩、詹、潘皆表态认同“九二共识”。

  吴敦义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和平的“定海神针”。前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总经理韩国瑜说,“九二共识”是需要的,他提出“市场靠大陆、努力靠自己”等主张。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表示,过去民进党给国民党的“九二共识”贴标签,现在民进党不承认的结果是造成两岸紧张,“海水退了就知道谁没穿裤子”。郝龙斌允诺,若当选将与大陆建立沟通管道,维护两岸人民权益。前“立委”潘维刚质疑民进党当局承认“九二共识”很难吗?两岸应在“九二共识”基础下和睦相处,稳中求变。

  前国民党副主席詹启贤认为,两岸关系必须在“九二共识”的原则上循序渐进。两岸关系是动态的,未来也许有新的可能。(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