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太阳花"无罪判罚引学者哀叹:人民再无安宁幸福可言

2017年04月06日 21:41: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太阳花"头目被判无罪 叶毓兰:台民众再无安宁可言  

“太阳花学运”头目黄国昌等人被判无罪。(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6日讯 台湾“太阳花学运”满3周年,台北地检署依妨害公务多罪起诉“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以及“学运”主要人物林飞帆、陈为廷等22人,台北地方法院于3月31日审结此案,判黄国昌、林飞帆、陈为廷等22人全部无罪。判决一出,岛内舆论哗然。

  综合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参选人郝龙斌日前指出,这样的判决一出,在法治教育和社会秩序上,会有多少负面影响,目前不得而知。但可以想象的是,随之而来的“模仿行动”可能就此取得正当性,冲入与攻占台当局公务机构的行为,将可能没完没了。国民党前“立委”邱毅更是痛批“狗屎判决!荒谬法官!再次摧毁台湾人民对‘司法’的信心”。此外,有台媒发表评论称,此一无罪基础的论述未来可能开启一扇人民“闹官有理、造反无罪”之门。

  亚洲警察学会秘书长叶毓兰今天(6日)发表评论指出,台湾的历史会牢牢记得台北地方法院做出的这个“独步全球世界第一”的判决!“太阳花们”自由了,只是这个自由的代价太昂贵,是用牺牲其他人的自由换来的。这群不愿意遵守法律的人,并没有采取法律允许的手段去争取他们的理想。

  叶毓兰指出,台北地方法院法官许泰诚、文家倩、张少威刻意帮他们创法,巧立“不服从”无罪的7大理由。在判决书中充满不依法论法,不审酌客观的犯罪事实及构成要件的主观认定。此例一开,台湾绝大多数人辛苦建构在法治基础上的自由民主危矣!

  而在7大理由中最令人傻眼的莫过于“非暴力”行为。在判决书中北院百般维护被告,因为警察的受伤都不是被告故意造成的,他们是单纯为了不让执勤警察拦阻,并非积极攻击的强暴行为,就差没有明文批评警察为何如此脆弱、警察的训练显然不足云云。准此逻辑,未来的警察或许只有中枪或被砍杀,才能证明被告有积极攻击的强暴行为,对于长年面对抗争的第一线警察而言,不啻是闷头一棍! 

  她质问,从服贸卡关之后,到底台湾人民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吗?不过度倚赖大陆经济台湾是否起飞了?这些问题,问问人民吧!服贸、货贸到底是不是洪水猛兽的重大违法与不义行为,恐怕在沉淀3年之后,人民心中已经有数。

  最后,叶毓兰预言,“不服从”的列车一旦启动,法治的基础一旦动摇,警察再无执法依据,台湾人民再无安宁幸福可言!(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