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在玩命"去孔" 陈水扁却暗求孔子保佑"重出江湖"

2017年03月22日 17:05: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水扁参加民进党台南市议员聚会照片被曝光。(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讯 前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自被批准保外就医以来,言行举止都受到外界关注。不到5个月前,扁在自家门前散步“健步如飞”,被面包师将录像发上网,引发轩然大波。然而,陈水扁本月18、19日又接连参加餐会,被质疑“保外就医还忙政治跑摊”。为规避因违反保外就医规定,被抓回监狱的风险,陈水扁方面“情急之下”竟透露,19日当天是去“拜孔子”,似全然忘了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为在岛内全面推行“去中国化”,正在不遗余力发动“去孔”、“去中”。

  扁会陈菊及“绿委” 民众斥“台湾之屎”趴趴走

  依据岛内“保外医治受刑人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保外就医的陈水扁不得擅离、不能参与选举活动、不能参与政治活动、不可参与显然与疾病无关的活动。但据台媒报道,近日不断有爆料指出,陈水扁17日来到台南玉井区,并现身民进党台南市议员王峻潭等人的聚会,19日更与儿子陈致中赶在“319”枪击案13周年当天,在高雄出席一场由陈致中支持者举办的“快乐希望协会会员大会”餐会,同场的还包括民进党“立委”陈其迈、管碧玲以及高雄市长陈菊。

  然而,纸里包不住火。陈水扁17、19日接连参加餐会,照片随即在移动互联网上开始流传,消息传开引发社会大讨论。有民众盛怒发文:“这叫保外就医?‘台湾之屎’陈水阿扁‘趴趴走(闽南话,不受控制,到处乱走)’,今天下午14:00时参与台南玉井王俊潭市议员处公开聚会活动。哈!现在是我民进党执政当家,你又能奈我何?无法无耻无政府,您看得下去吗?”

  扁求孔子保佑“身体健康 重出江湖”

  针对陈水扁造访民进党议员王峻潭玉井老家一事,王峻潭受访声称,家中供奉至圣先师孔子神尊,以及玉皇大帝、三官大帝等神明八卦牌。阿扁三十多年前曾前来参拜,上周五下午突然现身造访,向神明祈求“病情好转,身体健康”,因事前完全没连络,令他又惊又喜。他称,阿扁短暂停留15分钟便离去返回高雄市,因当天“神明生”,周旁都是“逗热闹”的信徒,并非特定支持者,更不是公开活动。

  王峻潭声称,扁当日在司机、看护陪同下步上(宫庙)斜坡,先到天公炉拜拜,再走到厅堂前对孔子神尊双手合十、点三次头,念念有词:“包庇风调雨顺国泰民治,大家平安,八节有庆四时无灾”。王峻潭也对神明说“希望孔子保佑阿扁早日康复,赶快出来替社会服务”。

  陈水扁及部分绿营人士向孔子叩首膜拜,急切祈盼孔子保佑扁早日康复、重出江湖,却似全然忘了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为全面推进“去中国化”,正在不遗余力搞“去孔”。台北故宫日前就表示,将在原定7月举办的一场孔子展览中,删除孔子“至圣先师”封号,随即引发岛内对当局“去中国化”的多方声讨。

  蔡当局自执政以来,文化“去中国”动作连绵不断。继“看腻新台币上孙中山”,“对中正纪念堂‘去蒋’”后,竟连孔子也不放过。一边紧抓一切机遇、由头“去中国”,一边却又奢谈两岸文化交流,着实讽刺。

  中监月底审查“趴趴走”事件 将请扁说明

  无论如何,能够亲眼瞧见陈水扁“趴趴走”,并拜孔子,还是让“挺扁”人士大喜过望,激动表示“扁是台湾人永远的‘头儿’!谁欺负你就是在欺负台湾人”云云。对此,台南市国民党市议员卢昆福表示,如今民进党全面执政,整个是非黑白都颠倒,只要打着民进党旗帜错的也会变成对。他呼吁蔡英文不如快“特赦”这个贪污犯,不要再为难基层公务员,也别再践踏台湾司法了,更呼吁如果陈水扁这样可以保外就医,也要以此标准公平对待其他受刑人才有公理。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李明贤则控诉,“阿扁接连踩红线,这算哪门子的保外就医?”中监(中监即台中监狱,陈水扁保外就医前服刑于中监)多次表示,阿扁保外就医有5大原则,“不主动、不受访、不登台、不公开谈话、不政治”,但陈水扁接连踩红线,2018台湾县市长选举即将到来,难保陈水扁不会全省走遍去辅选,“阿扁,真是勇健到可以到处探视政界友人,中监怎么看?”

  对此,台中监狱响应,陈水扁并未向狱方报备参与台南当地议员聚会等活动。至于此举是否合乎规范,狱方月底将派员进行访视,并请扁说明,之后再作处置。(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